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公开嘲讽美国务卿的华为"洋高管"身份厉害了

2019-04-18 13:19: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华为公司在深圳举行的“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公司的“洋高管”对美国政府对华为公司不公平的打压就“大吐苦水”。他说他已经对说服美国政客不怀疑华为“不抱希望”了,因为这些人看的根本就不是证据。

这位公开嘲讽美国务卿的华为“洋高管” 身份厉害了…

“我正等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把中国产的皮带也给禁了呢,他的理由是这玩意儿也是国家安全威胁,会让美军打仗的时候掉裤子呢……”

上面这句内容,来自于华为高级副总裁兼全球网络安全和隐私官【约翰·萨福克】。

昨天,在华为公司在深圳举行的“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这位华为公司的“洋高管”对美国政府对华为公司不公平的打压就“大吐苦水”。他说他已经对说服美国政客不怀疑华为“不抱希望”了,因为这些人看的根本就不是证据。

“现实是,我们就是一家中国公司,我们的创始人是位中国人,我们以自己是一家中国公司为傲,这不该成为一种过错”,萨福克说,“中国只是一个国家,虽然那里有不同的政治体制和价值体系,但那里的人和你我是一样的,所以美国到底在怕什么?是怕中国,还是怕那里有了比被美国更好的科技?”

之后,这位华为公司的高级副总裁在斥责美国政府封杀华为没有给出任何合理的安全担忧时,还直接点名调侃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一番。他说:“我正等着他把中国生产的皮带也给封杀了呢,他的理由会是这也是国家安全威胁,会让美军士兵打仗时掉裤子…..”

但今天耿直哥要说的重点,并不是华为公司对美国政府的又一次反击,而是这位敢直接点名讽刺美国国务卿的“洋高管”——在2011年加入华为公司前,萨福克居然是英国政府的【首席信息官】,负责的正是英国官方的信息技术和信息安全工作。

而且根据英国媒体的介绍,在加入华为之前,约翰·萨福克还是英国政府中收入最高的公务员之一。也就是说,中国社会中常见的“公务员辞掉体制内的铁饭碗去企业闯荡”的经历,居然发生在了这么一位英国前高官的身上……

不过,拥有如此履历的“洋高管”,在华为公司其实并不罕见。比如华为美国分公司的首席安全官安迪·珀迪(Andy Purdy),在2004-2006年间就曾是美国国土安全部“国家网络安全”部门的负责人。

而刚刚加入华为、成为公司说客的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网络安全官萨米尔·贾恩,更是引来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抱怨…...

但恰恰是在如此国际化和资深的管理团队的帮助下,华为才能在美国政府的不公平的打压和抹黑下,有了更好抵御和反击这种“政治攻势”的能力。

所以,想成为一个在国际舞台上绽放光彩的优秀中国企业,除了要有必不可少的核心竞争力产品,也要有国际化的视野和战略思维。让自己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个具象,才能让自己被世界所接纳,并最终战胜自私保守的孤立主义。

▲图为6年前美国媒体对于华为雇佣外国人当高管,以求推进全球业务的报道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