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正式宣布参选2020

2019-04-17 16:20: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今日,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国民党中央党部接受党主席吴敦义颁发的荣誉状后,宣布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国民党党内初选。

郭台铭正式宣布参选2020

来源:人民日报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今日,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国民党中央党部接受党主席吴敦义颁发的荣誉状后,宣布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国民党党内初选。

国民党将颁授荣誉状 为郭台铭参选2020“铺路”

(观察者网讯)据香港中评社4月17日报道,台湾首富、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今天早上到其信仰的板桥慈惠宫参拜后向现场民众表示,妈祖叫他一定要出来,他一定会照妈祖指示进行。此语一出也显示郭台铭已决定要参选2020。而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将在下午中常会结束后,亲授郭台铭荣誉状,表彰其爱党情怀与贡献。此举也定调郭台铭具有参加国民党初选资格。

荣誉状图片来自中评社

国民党荣誉状内容为:郭台铭同志,创业有成,热心公益。郭同志于2016年10月25日鉴于本党财务拮据,以党员身份,特别以其年高德劭之母亲郭初永真女士名义,以新台币肆千伍佰万元无息借予本党作为周转之用,今逢郭台铭同志入党第五十年,特别赠送荣誉状以表彰其爱党情怀与贡献,特此感谢。

国民党副发言人黄心华昨日表示,经过查证后,郭台铭于1970年加入国民党,党龄已有50年。国民党2000年曾办理党员重新登记,而因郭台铭事业繁忙,其所属党部并未能即时通知郭本人办理重新登记,以致郭认为至今仍具备党员身分。

郭台铭,1950年10月18日生,中国海专毕业。1974年以30万元成立鸿海塑料企业有限公司,1980年更名为鸿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现为鸿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永龄文教慈善基金会创办人。2018年集团营收破新台币5.2万亿(约合1.1万亿元人民币),台湾首富,个人资产高达新台币2277.6亿元(约合495亿元人民币)。

参选2020?郭台铭:妈祖托梦要我出来选

【环球网报道记者 齐潇涵】就在岛内蓝绿阵营都在为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紧张布局之时,台湾知名企业家、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也被传出将参选2020的消息。17日上午,郭台铭赴板桥慈惠宫参拜,致辞时郭台铭表示:妈祖几天前托梦给他,叫他要出来为台湾做事。而郭台铭说,他会遵从妈祖的指示。对此,台湾“新头壳”网站报道称,郭台铭如此表述等于确定参选2020。

据台湾“中央社”17日报道,郭台铭今天上午赴板桥慈惠宫参拜,对于外界关心是否参加2020选举一事,郭台铭表示,2020攸关台湾的未来,他一直都很关心,而没想到妈祖竟然跟他心灵有犀,几天前托梦给他,叫他要出来,要出来为台湾做事。

对此,郭台铭说,他会遵从妈祖的指示。

但香港中评社17日报道称,郭台铭在现场被问及这样的表态是否算宣布参选2020,郭则未回答。

其实昨日(16日),郭台铭在参加台美智库联合举办的“印太安全对话”研讨会时,对于记者追问“是否考虑选总统”时就已松口表示,“这两天将做决定”,一时引发岛内各界高度关注。国民党高雄市长韩国瑜和台中市长卢秀燕均表示,如果郭参选,对台湾将是人心震撼弹。韩国瑜说,从“台湾安全、人民有钱”这个重要的目标来看,他本人对郭台铭考虑参选非常开心。另外,郭台铭白手起家成为台湾首富之一,郭对经济的发展、策略和刺激经济的成长有其独到之处。

为此,韩国瑜还形容郭台铭的加入让此次2020“大选”从“爱情文艺片转换到武侠片”,越来越热闹。

有台媒16日公布一项岛内最新民调显示,如果郭台铭出战2020,蔡英文和赖清德都不是郭的对手。郭台铭的支持率甚至比蔡英文和赖清德分别高出去9个和3个百分点。台湾《联合报》16日还在报道中称,根据网络民调,岛内认为郭台铭是“总统不二人选”和“参选胜算很大”的网友高达80.7%。

不过,对于郭台铭参选2020的消息,郭妻曾馨莹昨日却对丈夫的决定提出反对意见,她表示,自己明白并敬佩丈夫为社会做贡献的心意,但对于参选2020,她站在妻子与孩子母亲的立场上,必须表达反对立场。

其实,早在2007年,岛内就有声音拱选郭台铭参加2008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甚至还有民众跪在鸿海总部大门前劝郭台铭出来选“总统”。有台媒在2016年时就曾披露,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的当晚,郭台铭召集鸿海高层开会,他询问在场的人:“对于2020年选总统,你们怎么看?”众人随即明白原来是特朗普当选后,总裁有了“进一步”的念头。

对于郭台铭意欲参选2020,台湾“联合新闻网”分析认为,郭将冲击蓝绿白的“大选格局”。对民进党来说,郭台铭与党务政务关系不大,民进党准备拿来打国民党的子弹,几乎完全派不上用场。“与郭对阵,民进党的选情可能将雪上加霜”。国民党方面,“郭要以何身份参选,也是问题”。最尴尬的应该是柯文哲。他本来已被边缘化,如果对手换成郭台铭,对其选情影响会更大,“到底出不出战,柯文哲可能会有更多的思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人民日报/观察者网/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