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青海湖冰面巨型神秘图案真相揭晓

2019-04-14 08:4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段“青海湖开湖惊现神秘图案”的视频在微信中广为流传,引发网友猜测。现证实:巨型神秘图形,系一企业于今年2月18日至21日在该区域用沙子绘制的巨型LOGO。近期气温回升,青海湖周边冰雪陆续融化,才显示出画面景象。

青海湖冰面巨型神秘图案真相

1、

4月13日报道,记者12日晚间向多方证实,当日出现于青海湖冰面的巨型神秘图形,系一企业于今年2月18日至21日在该区域用沙子绘制的巨型LOGO。近期气温回升,青海湖周边冰雪陆续融化,才显示出画面景象。当日早间,一段“青海湖开湖惊现神秘图案”的视频在微信中广为流传,引发网友猜测。图为青海湖冰面的巨型图形。

2、

青海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恒秀介绍,当日9时在微信中得知,4月11日有人在二郎剑祭海台拍到“神秘怪圈”,并提供了一张图片。随后,恒秀向公司多名同事问询,均表示不知道相关情况。为一探究竟,恒秀带上无人机前往事发地。“我和同事花了近三个小时拍下影像资料,觉得人为的可能性不大。”恒秀介绍,后将拍摄的相关视频提供给媒体发布。图为青海湖冰面的巨型图形。

3、

“青海湖封湖期间员工放假,四月初才开始正常上班。”恒秀告诉中新网记者,之前未听说在景区内有跟事件相关的宣传推广活动,“我也是12日下午五点多才拿到涉事企业提供的情况说明。”图为青海湖冰面的巨型图形。

4

恒秀的表述得到了活动推广企业负责人董伟的证实。董伟告诉中新网记者,今年2月,国内一企业委托他们在青海湖用沙子绘制一个直径100米,面积7859平米的LOGO。当时电话与青海湖景区管理局沟通后,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开始作业,并未形成过书面通知。“把专程从共和县运来的沙子放到冰面上绘制图形,怕风吹跑沙子,用喷壶一遍绘制一遍浇水,想着沙子被冻住后会牢固一些。”董伟说,公司聘请了100多人,历时四天将图案绘制完成,于2月21日完成拍摄后撤离。图为青海湖冰面的巨型图形。

5

“当时未考虑到会有今天这样的情况出现,想着等湖面开湖了,沙子就被水冲走了。”董伟表示,活动结束后,青海湖区域出现过降雪和大风天气。恒秀强调,事件起因与部门沟通不到位有关,另一原因也有可能是当时绘制的图形并不很明显,直到天气变暖以后图案才更加清晰可见,“绝对不是炒作”。图为青海湖冰面的巨型图形。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