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学者李毅因"武统台湾"言论被台当局限令出境

2019-04-12 12:3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大陆旅美学者李毅赴台观光,4月10日却被台当局“移民署”认定违反入台相关规定,并于今早7点25分遣返香港,台当局“内政部”也将李毅列为“不受欢迎对象”。

原标题:“武统论学者”赴台观光遭遣返

(观察者网讯)大陆旅美学者李毅赴台观光,4月10日却被台当局“移民署”认定违反入台相关规定,并于今早7点25分遣返香港,台当局“内政部”也将李毅列为“不受欢迎对象”。

对于台媒称其“应邀赴台演讲”,李毅本人否认,强调此次来台仅是观光。同时,李毅在离台之前发表留言称,不胜爱台湾、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4、

本文图自台媒

台媒称,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13日将在台中举办“和平统一”车队游行,并邀请曾发表“武统”言论的“旅美社会学者”李毅演讲。台当局“移民署”表示,李毅9日持观光签证入境台湾。依规定,以观光事由入境台湾不可受邀演说。

同时,“移民署”宣称,“考虑到李毅过去多次发表‘武统’言论,显有事实足以认为有危害‘国家’安全及社会安定之虞”,依大陆地区人民来台从事观光活动许可办法规定,废止李毅入境许可,限令昨天出境。

“内政部”也称,李毅将被列为“不受欢迎人士”,未来也将管制入境。

11日晚间,台“中央社”记者联系上了李毅。记者问到是否知道此行被安排参与游行时,他说不知道这事情。

李毅说,他已经第4次来台,前3次都是因公,忙得玩不成。被问到未能继续台湾行程,会不会感到可惜,他说“缘分缘分”。李毅称,原本还想上玉山、垦丁游泳,但昨天在山上因为没有讯号,所以无法回音,等到知道后,也想赶快走。

记者问到李毅,未来“移民署”会将他列为不受欢迎人士,并管制入境,他叹口气说“能进来还是要来”,“假以时日吧”。

台中“统促会”人员也说,李毅就是单纯到台湾观光,没有到处说“武统”,也没有做出违法之事或已参加演讲,质疑台当局为何这么紧张,而论坛就是单纯“统促会”成立30周年的内部活动,不知道为什么会搞成这样。

“移民署”12日发布新闻稿表示,4月11日前往李毅友人住处送达,并请李毅友人告知李毅须于昨天出境,同时立即派员掌握李毅行踪,今天凌晨0时35分会同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及南投县政府警察局于南投民宿找到李毅。

目前,李毅已搭乘7点25分起飞的班机,前往香港。

1、

据悉,李毅于离开台湾前,通过微信发送“李毅离台留言”,称因突发事件突然离台,而他“不胜爱台湾”。

李毅的离台留言如下:

“亲爱的台湾朝野各位朋友,半夜好!前三次来台湾,承蒙各方关照,十分快乐。第四次来,爬杉林溪,爬玉山,本来很快乐。却因突发事件,突然离台。

临别说两句话:第一,根据《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大陆各省和台湾省,同属一个中国。第二,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不胜爱台湾。”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