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澳前总理:太疯狂了!全球四大5G供应商2家是中企

2019-03-29 08:13: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目前的发展态势反映出西方国家的重大失败,”澳大利亚前总理特恩布尔又一次对“五眼联盟”及其盟友没有5G设备供应商表达了失望之情。

澳前总理:太疯狂了!全球四大5G供应商2家是中企

【观察者网】“目前的发展态势反映出西方国家的重大失败,”澳大利亚前总理特恩布尔又一次对“五眼联盟”及其盟友没有5G设备供应商表达了失望之情。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特恩布尔3月28日在香港参加瑞士信贷亚洲投资会期间谈及华为,称澳大利亚政府一直在努力寻找将华为和中兴纳入该国5G建设的方法,但仍无法排除“风险”。

特恩布尔CNBC截图

去年8月23日,在特恩布尔卸任澳大利亚总理前一天,传来了该国禁止华为和中兴为其5G宽带网络提供设备的消息。

特恩布尔28日对CNBC解释对这两家中国企业颁布禁令的原因:基于防范未来“风险”的需要。

特恩布尔声称,如果华为选择去获取用户的某些信息,“就有巨大的能力对你产生不利影响。”但他随即话锋一转:“没有人认为华为会这么做,我当然也不会,我非常钦佩这家公司。”

当下全球的四大5G供应商,除了中国的华为和中兴,就是北欧的诺基亚和爱立信。特恩布尔感慨,目前的发展态势反映出西方国家的“重大失败”(significant failure)。

他表示,在5G这个至关重要的领域,如此重要的技术,却没有一个包括“五眼联盟”和其盟友在内的西方国家。“如果你是AT&T或Verizon(均为美国电信运营商),你只有四个潜在选项——两个来自中国,两个来自北欧,这太疯狂了。”

近一个月来,特恩布尔不止一次发出如此感慨。

3月7日他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专访时也直言:“难以置信,那些无线技术的先驱国家——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加拿大,还有发明WiFi的澳大利亚,都无法说他们自己的一家电信公司在5G领域是全球的领先者。”

他最后补充说:“因此,美国和其盟友应该做的事情是,确保我们有可替代的5G设备供应商,提供我们可以百分之百信赖的安全。”

美国自去年8月开始率领“五眼联盟”对华为开启一系列“围堵”,澳大利亚是首个追随美国脚步,宣布禁止华为和中兴为其提供5G技术的国家。随后,英国、新西兰等国也纷纷放出禁止华为的风声。

今年2月,美国副总统彭斯和国务卿蓬佩奥又先后赴欧洲游说各国,要求其将华为排除在5G建设之外。

然而,美国等来的却是一个个盟友的“倒戈”。英国政府在2月宣布,其认为5G网络使用华为的通讯设备所产生的风险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也紧随其后,表明华为从未被排除在新西兰5G网络建设之外。

当地时间3月26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关于5G安全的委员会建议”,要求成员国在6月30日前完成国家风险评估。但外界发现,其中并不包括针对华为的全面禁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上月访欧时明确提及代价,警告使用华为设备的欧洲盟友以后将难与美国合作,但在这个敏感问题上,欧洲似乎有自己的主意。

就在同一天,美国在中东的“主要非北约盟友”、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司令部所在国巴林传出消息,该国计划在6月前推出商用5G移动网络,部分使用华为技术。

但目前,澳大利亚仍然维持着华为禁令。澳大利亚通讯商TPG Telecom今年1月底宣布,将停止在澳大利亚建设5G移动网络,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选择华为作为供应商和并以其为基准设计移动网络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因为,华为的设备可以轻松的升级到5G。”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