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戈兰高地的地位没有改变

2019-03-23 09:39: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特朗普21日发推欲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22日回应称,戈兰高地的地位问题一如既往,没有改变。

1、

联合国:戈兰高地的地位没有改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洁】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发推欲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22日回应称,戈兰高地的地位问题一如既往,没有改变。

图源:俄新社

据俄新社3月22日报道,哈克当日向媒体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以及联合国大会相关决议中对此都有非常具体的阐述,戈兰高地的地位没有改变。”

报道称,特朗普21日发推特表示,美国是时候完全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了,该地区在战略和安全上对以和该地区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叙利亚外交部则谴责了特朗普的言论,称其“不负责任”,并誓言叙利亚人民将通过“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收复该地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包括戈兰高地在内的阿拉伯被占领上问题上,联合国安理会第242、338号等决议有明确规定。中方一贯主张有关各方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国际法准则,通过谈判妥善解决领土争端,最终实现中东地区的全面、公正和持久和平。”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戈兰高地是中东战略要津,也是以色列的重要水源地。它名义上属于叙利亚,但自1967年第3次中东战争以来,一直被以色列占领。根据国际法,这一占领是非法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