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对于中国崛起,默克尔说了句公道话

2019-03-22 12:37: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默克尔19日在柏林谈到与美国以及中国和印度等国家的关系时说,世界发生了一些“构造变化”。默克尔还拒绝美国提出的把中国网络设备供应商华为公司排除在德国5G网络建设之外的要求。

对于中国崛起,默克尔说了句公道话

路透社3月19日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接受中国的进一步崛起,而不是去对抗它。

报道称,默克尔19日在柏林谈到与美国以及中国和印度等国家的关系时说,世界发生了一些“构造变化”。她说:“我们必须接受这些变化,而不是像在战斗中那样对抗它们。”她说,这个问题的答案只能是尝试在相互交往中创造“互惠和公平”的框架条件。她还说,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该放弃多边体系。

报道称,默克尔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策。特朗普寻求向中国和欧盟发起贸易争端,并退出了多项多边条约。默克尔还拒绝美国提出的把中国网络设备供应商华为公司排除在德国5G网络建设之外的要求。她说,尤其是在这样的地缘政治动荡阶段,必须有更多而不是更少的国际合作,否则将会出现更多的武装冲突。为此,所有参与者都必须准备好接受妥协,但是也必须对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组织进行改革。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20日报道,默克尔表示不愿屈服于美国的压力,并说在德国加强对移动网络的安全要求之际,她不会单独针对哪一家供应商。

报道援引默克尔19日在柏林举行的一场会议上的讲话说:“有两件事情我是不赞同的:一是公开讨论这些非常敏感的安全问题;二是因为一家企业来自某个国家就将其排除在外。”

美国一直警告说,如果德国不把华为公司的硬件排除在该国5G基础设施之外,美国就会逐步减少与德国共享敏感情报。

报道称,欧洲的通信公司提醒各国政府,如果不让华为参与其中,5G网络的建设工作要推后几年时间。这家中国电信巨头目前对德国的电话网络的参与程度很深,对它加以限制会给德国带来相比其他国家更大的影响。

报道介绍,德国19日启动了向包括德国电信公司、沃达丰集团以及西班牙电话公司在内的通信公司出售5G频谱的工作。华为不是竞标方之一,不过它为有望竞标成功的企业提供像天线和路由器这样的关键硬件。

此外德国《新德意志报》网站3月19日报道称,最近,美国驻德国大使理查德·格雷内尔威胁说,如果德国允许华为公司参与高速的5G移动通信网络建设,美国就无法继续交换情报信息和其他数据。德国政府驳回了这一威胁。经济能源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说,德国“本身不想排除任何一家公司”。其他政界人士也表达了类似观点。

报道援引专家的估测称,像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那样将华为排除在5G网络建设之外,可能会把德国原本就落后的移动网络建设再推迟好几年,而且会推高财政成本。

报道称,时至今日仍没有确凿的证据能证明对中国公司的间谍指控。不久前,英国情报部门政府通信总部的前主任罗伯特·汉尼根表示支持华为。他说,没有任何依据表明中国在这家公司的帮助下从事间谍活动。2010年以来,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与英国政府共同享有华为源代码的访问权,它们在长期的调查中至今没有找到破坏活动的证据。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