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会见巴西总统 两人见面就像“照镜子”

2019-03-21 10:05:18 作者: 谢莲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3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到访的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博尔索纳罗素有“热带特朗普”之称,《纽约时报》称,两人会面就像“照镜子”。

原标题:特朗普会见“小粉丝”巴西总统,五大看点引关注

南北半球的两个“特朗普”终于会面了。

当地时间3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到访的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博尔索纳罗素有“热带特朗普”之称,《纽约时报》称,两人会面就像“照镜子”。

这是博尔索纳罗今年1月上任后的首次出访,也是他与自己的“偶像”——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次会面。

在出访前,博尔索纳罗就在推特上表示,“这是近年来首次一个亲美巴西总统出访美国,这是一段聚焦于自由与繁荣的关系的开始——而这正是所有巴西人民一直以来所向往的”,明确表示了自己的亲美倾向。

特朗普也在与博尔索纳罗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称,“我认为由于我们俩的友好关系,美国和巴西的关系也许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要好”。

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与美国总统特朗普

南北半球的两个“特朗普”——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的首次会面,有哪些看点?

看点一:博尔索纳罗支持特朗普修墙

据英国《卫报》,博尔索纳罗在见到特朗普之前,就曾表示对特朗普移民政策的支持,同时明确表示支持特朗普修建美墨边境墙。

博尔索纳罗对记者表态称,“我们的确支持特朗普总统在边境墙上的决定或建议。绝大多数的潜在移民都不怀好意。他们并不会对美国人民带来好处。”博尔索纳罗还称,“我非常支持美国坚持现有的移民政策,因为很大程度上我们南半球的人民欠美国一个民主”。

博尔索纳罗一路走来的路线与特朗普非常相似,也因此被冠以“热带特朗普”的称号:两人同样热衷于使用推特,同样曾对女性、同性恋群体发表过侮辱性言论,同样反对移民,同样是民族主义者。博尔索纳罗也一直推行亲美政策,多次表态要发展新时代的“巴美关系”。

特朗普也一直对此表示欢迎。据《纽约时报》,今年1月,特朗普在讲话中表示,他了解到博尔索纳罗自上台后被称为“热带特朗普”,“你们相信吗,他很高兴获得这一称号。如果他不喜欢这个称号的话,我也不会这么喜欢这个国家。但我喜欢他”。

在周二的会面中,两人还亲切地交换国家队球衣。

看点二:特朗普考虑让巴西成为“北约盟友”

据路透社,在白宫玫瑰园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表示,他将指定巴西为“主要非北约盟友”,未来甚至可能支持巴西成为“北约盟友”。

特朗普称,“就像我告知博尔索纳罗总统的那样,我打算指定巴西为‘主要非北约盟友’,或者甚至是‘北约盟友’。我需要和很多人商议这一点,但成为北约盟友将极大增强我们两国的安全合作”。

据半岛电视台,巴西一直以来非常希望深化与北约的关系,因为这可以让巴西购买更多的美国军事设备和技术,同时减少两国开展军事合作及其他合作的障碍。但是,加入北约组织并非易事,2018年,仅有哥伦比亚一个拉美国家以“全球伙伴”身份加入了北约——这意味着哥伦比亚不是必须参加北约的军事行动。

除了北约外,特朗普还表态,他将支持巴西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巴西2017年就申请加入OECD,但至今未曾实现。

看点三:巴西允许美国利用其卫星发射地

特朗普表态支持巴西成为“主要非北约盟友”、支持巴西加入OECD并非“免费”的,作为“回报”,巴西需允许美国利用该国的一个卫星发射中心。

巴西

据路透社,在博尔索纳罗此次访问中,美巴两国将签署多个双边协议,其中之一就是允许美国利用巴西南部的阿尔坎塔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卫星。美国空军对路透社表示,阿尔坎塔拉发射中心靠近赤道,因此从该地发射卫星可节省近30%的燃料,火箭也可以携带更大的有效载荷。

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当你了解之后你会发现,这真的是个非常棒的发射地。因为这一发射地,我们将节省大量资金。简单点说,飞行距离缩短了。巴西靠近赤道的地理位置使得这成为一个理想的发射地”。

据报道,2017年12月,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就相中了阿尔坎塔拉卫星发射中心,并曾前去参观。

巴西阿尔坎塔拉卫星发射中心

看点四:美巴共同施压委内瑞拉

作为南美洲国家之一,巴西必然也非常关注委内瑞拉局势。

在周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与博尔索纳罗联合对委内瑞拉施压。特朗普警告称,美国或将对委内瑞拉采取“更严厉”的制裁手段,同时要求委内瑞拉军方不再支持总统马杜罗。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博尔索纳罗也回应美国,要求委内瑞拉结束马杜罗政权的统治,同时开放委内瑞拉和巴西的边境,允许救援物资进入委内瑞拉。

事实上,据福克斯新闻,美国周二已经宣布对委内瑞拉国有矿业公司及其总裁进行制裁,进一步切断对马杜罗政府的资助。

看点五:博尔索纳罗称“反对假新闻”

特朗普上台以来创造了许多新词,其中之一就是“假新闻”(Fake News),他也多次在推特上指责多家美国媒体为假新闻媒体。作为特朗普的“小粉丝”,博尔索纳罗在与特朗普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又“暗暗”支持了一把特朗普。

据CNN,博尔索纳罗在发布会上称,他预测特朗普会赢得2020年的美国大选,同时表态称,巴西和美国“共同享有对传统与家庭的尊重,对上帝、对造物主的尊重,同时反对政治正确中的性别意识形态以及假新闻”。

听到这,特朗普脖子一歪、眉毛一挑、嘴角上扬,显得相当骄傲。特朗普之后回应称,听到博尔索纳罗同样反对假新闻,他“非常骄傲”。

/谢莲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外事儿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