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人来入侵了?葡萄牙狂欢节竟现辱华标语

2019-03-20 21:24: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救命啊!中国人来入侵了”、“即使中国人有眯眯眼,但他们还是挺聪明的”……近日,在葡萄牙一座城市的狂欢节游行队伍中,出现了这样带有讽刺和种族歧视意味的标语。

中国人来入侵了?葡萄牙狂欢节竟现辱华标语

【救命啊,中国人来了!葡萄牙狂欢节现辱华标语】“救命啊!中国人来入侵了”、“即使中国人有眯眯眼,但他们还是挺聪明的”……

近日,在葡萄牙一座城市的狂欢节游行队伍中,出现了这样带有讽刺和种族歧视意味的标语。葡萄牙华裔女生Cristina Xia Wu在当地政府的脸书主页上看到这组照片以后,并没有选择沉默,而是在脸书上发表了一篇名为“我的种族不是你们狂欢的道具”的文章为华人发声。事后,当地市长发布了一篇回应,“我不能接受我所管辖的地方有这样的偏见,这有损于这个城市和国家的形象。“”换位思考一下,葡萄牙人如今也遍布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因此,我们更不能有种族主义和仇外心理。葡萄牙历史上也从来不存在中国入侵这一说法。”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