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打压华为遭挫!德国不买账 巴西无意设限

2019-03-20 19:53: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德国第一轮5G频谱拍卖19日在围绕华为的争议中拉开帷幕。频谱拍卖开始时,德国总理默克尔强调,反对将中国通信企业华为排除在该国5G网络建设外。

美打压华为行动再遭挫折!德国不买账,巴西无意设限

12、

【环球时报驻德国、巴西特约记者 青木 秦芮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陈欣】德国第一轮5G频谱拍卖19日在围绕华为的争议中拉开帷幕。频谱拍卖开始时,德国总理默克尔强调,反对将中国通信企业华为排除在该国5G网络建设外。美国在全球范围内打压华为的行为近期频频受阻。据巴西媒体报道,在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与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举行的会晤中,中国的5G技术将是讨论议题之一。但巴西似乎也并不打算追随美国抵制华为。

德国电信、英国沃达丰、西班牙电信以及联合网络4家电信运营公司19日参加德国的5G频谱拍卖。德新社称,负责为运营商提供网络设备和技术的华为并不参与拍卖,但它将直接影响运营商的竞拍价格。报道称,运营商无论推出怎样的政策,都必须考虑华为因素。若它们购买华为设备,则意味着更少的投入和更先进的网络。

据法新社19日报道,默克尔当天表示不会在5G建设中排除华为,但称德国将制定严格的电信法规。“迄今为止,很多国家已经采用华为设备。”默克尔表示,这就是德国政府没有简单排除任何承包商、而是为5G技术竞拍者设定标准的原因。她还称,德国将把这些标准写入法律,但“我们应该给每个人机会”。德国电视一台则称,默克尔反对美国提出的要求,并表示敏感的安全问题不应公开讨论。她还称,参与者不能因为来自某个国家而被排除。“美国之音”19日称,美国威胁德国排除华为5G设备,但德国政府决定不会在5G拍卖中对竞拍公司做具体限制。德国联邦网络署署长霍曼恩18日也表示,“供应商不论是来自瑞典还是中国,这些公司必须达到认证要求和安全核查标准”。

“华为实际上是一家专业、可靠的公司。”德国电视一台19日称,社民党籍的德国联邦议院副议长奥普曼当天在该台的节目中公开反对将华为排除在德国的5G网络建设外。奥普曼强调,华为以合理的价格提供优质技术,并在许多竞争中获胜。他还表示,华为已在德国电信的2G、3G和4G网络中提供优秀的产品,“如果将这家公司排除在外,我认为是错误的”。德国《施瓦本日报》19日则表示,德国等欧洲国家若使用爱立信和诺基亚的5G设备,将让欧洲5G网络落后中美。报道评论称,“不要忘记美国对自己的利益感兴趣:他们希望削弱华为的技术领先地位”。

路透社称,18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布鲁塞尔对西方国家针对华为“不道德”的关切进行了严斥。王毅在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会面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反对出于政治目的的无端指责和搞垮一家外国企业的企图,“我们认为这种做法是反常的、不道德的,不会得到支持”。不过,王毅没有明确地提到华为。

欧洲是华为除中国外最大的市场,公司正力争在欧洲销售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路透社称,王毅在与莫盖里尼会谈时还要求欧盟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他呼吁欧洲国家不要受美国的影响,“中国希望也相信欧洲国家会用独立的方式作出自己的选择,也会有自己的判断力”。

正在美国访问的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当地时间19日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巴西《环球报》18日报道称,巴西计划于2020年初进行5G网络的频段招标,在博索纳罗与特朗普会面期间,5G敏感话题随时可能被提出。但博索纳罗的助理表示,巴西并不打算对中国企业进入巴西市场设置限制,世界各地都和中国企业做5G生意,华为系统中也没有存在漏洞的迹象。

在巴美元首会晤前,美国已经做起“游说”工作。路透社18日引述一名美国高官的话称,美国官员已在华盛顿的会谈中警告巴西,使用华为将有可能威胁国家安全。美国官员声称,中国可能借助5G网络监控其他国家。不过,一名不愿具名的巴西官员表示,巴西不愿夹在中美的争议当中。他表示,目前华为在巴西没有被禁用的问题。

巴西《经济价值报》称,中美正在围绕5G网络进行一场斗争,美国希望说服其他国家在部署5G网络时放弃中国的技术,并要求巴西一同抵制华为。巴西科技部长庞特斯已在巴西利亚正式会见中国驻巴西新任大使杨万明时承诺,巴西不会对中国的技术进行任何限制。庞特斯称,华为系统里没有危害性程序,且中国供应商已在巴西现有的电信基础设施中占据相当重要的地位,“那些已经否决华为技术的国家只要付出很小的代价,但巴西情况不同”。上海大学拉美研究中心主任江时学19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博索纳罗在任期内可能采取亲美政策,但作为地区大国,巴西在做出任何决定时会考虑得比较周全,“巴西不会成为中美关系中的一颗棋子”。

《纽约时报》17日称,美国打压华为的行动受挫。连华为的强烈批评者、美国前共和党议员罗杰斯都坦承,“看上去有点悬。我们快无计可施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