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港独”组织成员强闯香港政府总部 9人被拘

2019-03-18 13:15: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港独”组织“香港众志”成员3月15日强行闯入香港特区政府总部,并导致一名女性保安人员受伤送医,警方到场后拘捕9人。特区政府随后发表声明,对该组织闯入政府总部并致人受伤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港独”组织成员强闯香港政府总部 9人被拘

“港独”组织“香港众志”成员3月15日强行闯入香港特区政府总部,并导致一名女性保安人员受伤送医,警方到场后拘捕9人。

特区政府随后发表声明,对该组织闯入政府总部并致人受伤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综合港媒报道,“香港众志”及香港岭南大学学生一行10余人,15日早发起“堵塞政府总部大堂”行动,要求特区政府撤回修改《逃犯条例》(去年香港一名少女与男友赴台北共度情人节,在当地遭男友杀害,男方随即逃回香港。由于港台没有签署移交逃犯协议,案件至今胶着。香港保安局由此提出修订《逃犯条例》,处理内地、台湾等与香港未签有关协议地区的移交逃犯要求,以填补目前漏洞,但遭反对派阻挠)。一伙人一度与保安人员冲撞。

香港警方表示,接获政府部门报案后赶赴现场,拘捕年龄介于18岁至58岁的4男5女,他们涉嫌“强行进入”。

闯入者被警方抬走图自“橙新闻”

“香港众志”称,被拘捕人员包括该组织主席林朗彦、副秘书长陈珏轩、常委廖伟濂、成员朱恩浩、黄莉莉、何嘉柔、义工May、及两名岭大学生黄子悦和陈颖茵。“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表示,被捕9人正安排保释。

15日下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布声明,强烈谴责“香港众志”成员闯入政府总部:

政府强烈谴责“香港众志”成员今日上午闯入政府总部,不理在场保安人员劝喻和警告,试图堵塞东座大堂,导致一名女保安人员受伤,需送院治疗。

政府发表声明,指尊重市民表达意见权利,但也要保障政府总部有效、安全、顺利运作。政府总部是政府人员办公地方,从来不开放予公众进行集会或游行。

行政署已就事件报警,警方其后移走共九名示威人士。行政署又慰问受伤保安人员,期望她早日康复。

今年1月23日,“香港众志”成员也曾冲入政府总部东翼前地,强行在旗杆平台挂上示威标语,并导致一名保安人员受伤。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