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航空管理局详解为何此时停飞737MAX:刚收到新证据

2019-03-14 20:35: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3月13日下午3时,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发表声明称,要求暂时停飞由美国的航空公司运营的波音737 MAX机型,并禁止该机型进入美国领空范围。上述决定是根据现有的数据收集进程、在现场收集和分析的新证据而做出的。

美国航空管理局详解为何此时停飞737MAX:刚收到新证据

美国航空管理局详解为何此时停飞737MAX:刚收到新证据_图1-1

3月13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附近,一名手持鲜花的女子在坠机现场查看。 新华社 图

埃塞俄比亚航空空难事故发生3天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终于决定停飞波音737 MAX飞机。

3月13日下午3时,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发表声明称,要求暂时停飞由美国的航空公司运营的波音737 MAX机型,并禁止该机型进入美国领空范围。上述决定是根据现有的数据收集进程、在现场收集和分析的新证据而做出的。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当天早上收到了这些证据,加上新发现的卫星数据,从而作出了这一决定。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上述命令将持续生效,进一步的调查包括检查上周末坠毁的埃塞俄比亚航空飞机的飞行数据和驾驶舱语音记录仪。一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团队正在埃塞俄比亚协助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埃塞航空ET302失事事故。

在由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出具的一份文件中详述了上述决定的内容。

文件阐述停飞的范围和效力称,此次的停飞决定适用于美国境内经营波音737-8(即737 MAX 8)和737-9(即737 MAX 9)的所有人员,以及使用上述机型进行商业航班飞行的美国运营商飞机。文件将737 MAX 8与737 MAX 9统称为737 MAX系列飞机。

文件称,停飞指令立刻生效。这一指令禁止美国运营商运营737 MAX系列飞机,也禁止在美国境内运营737 MAX系列飞机。该指令所涵盖的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如果在该指令发布时还处在航班飞行状态,可以继续飞行并尽快完成着陆计划,但不能再次起飞。特殊的飞行许可包括根据需要允许非客运航班飞行,以便飞机飞往基地停泊,以及出于生产试飞、维修、改造或维护的目的。在上述指令取消或修改前,指令将持续生效,直到确认不再需要此项指令来确保飞行安全。

关于作出此项指令的依据,文件称,根据初步调查,以及目前获得可信证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发现:

1,在2018年10月29日,一架由印尼狮航JT610航班运营的波音737 MAX 8飞机,在起飞后坠毁。该航班于雅加达当地时间6时20分起飞,大约13分钟后坠入爪哇海。航班上载有184名乘客和5名机组成员。无人生还。由印尼方面主导的航空事故调查正在进行,这一调查由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波音方面支持。

2,2019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ET302航班,同样使用波音737 MAX 8机型执飞,在航班起飞6分钟后,于当地时间8时44分坠毁。该航班从埃塞俄比亚的亚的斯亚贝巴机场起飞,目的地是肯尼亚内罗毕机场。事故现场靠近埃塞俄比亚的比绍夫图。航班上载有149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无人生还。由埃塞俄比亚方面主导的航空事故调查正在进行,这一调查由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波音方面支持。

3,波音737 MAX 8和波音737 MAX 9组成的737 MAX系列,有几乎相同的设计特征。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都是窄体机,配有两个高涵道比涡扇发动机。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用于载客运输,配备新型CFM LEAP-1B发动机和更大的驾驶舱显示器。

文件称,在2019年3月13日,ET302的事故调查从飞机残骸中发现了有关飞机结构的新信息,这些信息与新发现的飞机飞行路径卫星跟踪数据一起,

暗示ET302航班事故和JT610航班事故存在相似点,需要进一步调查这两起事故存在共同原因的可能性。

因此,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要求所有的737 MAX飞机停飞,等待进一步调查。

对于未能遵守此项指令的后果,文件明确,任何未遵守此指令的人,若发现不符合规定,将受到民事处罚。公司与个人(除了飞行服务人员)将受到最高每个航班达13333美元的罚款。飞行服务人员若违反此指令,将受到最高每个航班达1466美元的罚款,或者除以包括飞行执照吊销在内的处罚。违反此指令的承运人也将受到包括执照吊销在内的处罚。任何未能遵守本指令的人都可能收到美国地方法院的停止令或被提起民事诉讼。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澎湃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