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河北反杀案无罪获释的夫妇:公平来的太突然

2019-03-04 08:50: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3月3日,保定市检察院发布消息,认定王新元、赵印芝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对夫妇俩不起诉。在此之前,保定市看守所和涞源县看守所的民警分别告诉他们,可以离开看守所了。

河北反杀案无罪获释的夫妇:公平来的太突然

来源:重庆晨报

3月3日,保定市检察院发布消息,认定王新元、赵印芝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对夫妇俩不起诉。在此之前,保定市看守所和涞源县看守所的民警分别告诉他们,可以离开看守所了。得知消息后,王新元第一句话说:“是法定不起诉,那说明我无罪了。”赵印芝说:“觉着还有一个月才能放出来,没想到今天就放出来了。”

3月3日晚,王新元的辩护律师殷清利和赵印芝的辩护律师赵鹏与他们夫妇俩见了面。

殷清利和赵鹏等两位律师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了两人出看守所的前后经过。

2019年3月3日,时隔8个月后王新元、赵印芝和女儿、儿子再次团聚。图片/检察日报正义网官方微信号

3月3日一大早,涞源县看守所内,管教民警告诉王新元,检察院决定不起诉你,可以离开了。王新元听完后,顿了顿问:是法定不起诉,是存疑不起诉,还是酌定不起诉。民警回答是法定不起诉。王新元咧着嘴笑了:“那说明我无罪了。”

之前,殷清利会见时曾告诉过他这三个法律概念之前的区别。

上午11时,王新元从看守所出来后,当地司法系统工作人员将其送往涞源县城一家宾馆。

几乎在王新元获释的同时,距离涞源县100多公里外的保定市看守所内,管教民警告诉赵印芝,可以收拾东西走人了。她略有迟疑问:“不是还要一个月才能出去吗?怎么现在就可以出去了。”她之所以这样认为,是赵鹏会见她时说过案件进展情况。

民警的肯定答复打消了赵印芝的迟疑,她特意去洗了个澡,收拾的干干净净。

同样,从看守所出来后,当地司法系统工作人员将赵印芝送往涞源县城一家宾馆。

赶往他们夫妇暂住宾馆的还有该案中当事人、女儿小菲(化名),当日,她正在学校准备办理休学手续;着急赶往宾馆的还有夫妇俩的儿子王鹏(化名),他正在涞源县一个矿上打工。

2018年7月11日夜,他们一家四口因一场突如其来的冲突而分离;235天后的2019年3月3日,一家四口再度相聚。

宾馆房间内,感人的亲情在流淌。一家人相聚图片显示,小菲跪在地上,双手抓着父母的手,一旁的王鹏侧头抽泣。

2019年3月3日晚,获释后的王新元、赵印芝和律师殷清利(左一)、律师赵鹏(右一)。图片/当事人提供

据了解,之所以相聚地点选择在宾馆而非在家中是有客观原因的。

王新元告诉其辩护律师殷清利,在2018年7月11日那晚的冲突中,房屋有损毁,加之此后一直没人居住,“有家回不去了。”赵印芝说,住在宾馆内安全一些,不用担心再被人滋扰。

当晚11时许,两名律师离开宾馆时,王新元和赵印芝夫妇俩的心还没有平静不下来,不停的重复着一句话:“公平来得太突然,没想到。”

据介绍,王新元和赵印芝夫妇委托殷清利和赵鹏全权处理国家赔偿事宜,此外他们还将养好在冲突中所受的伤后外出务工。

上游新闻记者牛泰发自河北涞源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重庆晨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