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金特会谈崩了 最惨的是这个国家

2019-03-02 09:50: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特朗普与金正恩目前没有达成任何协议,这一场政治风波,引发全球的股市震荡。当日,韩国股市出现尾盘跳水,创下2018年10月底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美国三大股指也全线下跌,刚刚开盘的欧股市场也出现全线下跌。

原标题:金川会谈崩了,美股为何只有小幅下跌?

最惨的竟然是这个国家。

就在谈崩的前一天,川普在两分钟内连发了两条推特,表示他和金正恩进行了“很好的对话”,并且期待28日双方继续讨论。

金川会谈崩了 最惨的是这个国家_图1-1

川普推特截图

其中一条还附上了小视频,视频中两人谈话的氛围轻松融洽,还微笑着握手。然而,剧情却在第二天发生反转,白宫突然宣布:川普与金正恩目前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这个消息让不少人感到意外。川普自己也说:“我们本来有可能今天签一些东西……事实上我们已经准备好签署文件。”

也就是说,川普也猜中了开头,没猜中结局。最后一刻谈崩后,投资者率先做出反应。

当日,韩国股市出现尾盘跳水,创下2018年10月底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美国三大股指也全线下跌,刚刚开盘的欧股市场也出现全线下跌。

这一场政治风波,引发全球的股市震荡。

金川会谈崩了 最惨的是这个国家_图1-4

国是直通车侯雨彤制图

韩国:我们和世界一样困惑

川普与金正恩谈崩,最失望的恐怕是韩国了。

韩媒称,为了专心关注金川会,韩国总统文在寅28日未安排任何行程。由此可以看出,韩国对金川会的重视程度。知道韩国很关心,川普在记者会上就说,一上飞机就会给文在寅打电话。

然而,美朝没有签署任何文件,还取消原定的工作午餐,对韩国来说是不小的打击。

“我们和现在的世界一样困惑。” 一名韩国政府官员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不过,投资者虽然也困惑,但在股市上异常清醒,金川会谈崩后,韩国股市应声下跌。

28日,韩国股市由原来的小幅下跌转为直线下挫,首尔综指收盘下跌39.35点,跌幅达到近1.8%。韩元对美元汇率也下跌0.5%。

金川会谈崩了 最惨的是这个国家_图1-5

图片来源:彭博社

韩联社分析称,投资者对于朝美首脑会晤的不确定性表示了担忧,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市场波动。

值得注意的是,据彭博社报道,韩国基础设施公司的“和平股”也出现下滑,此类股票曾因对朝鲜新商机的乐观情绪而上涨。

同样下跌的还有韩国现代电梯公司,当天股价下跌19%,韩国南海化工(Namhae Chemical Corp。)股价下跌13%,该公司股价在过去两天上涨,因市场预期朝鲜政府将发布新订单。

不仅是韩国,亚洲其他股市也在下跌。28日,中国基准股指上证综合指数下跌约0.45%,日本日经指数下跌0.8%。

这轮股市波动将持续多久?业内人士持不同的观点。

第一上海证券驻香港的策略师Linus Yip表示:“市场对达成和平协议的期望不高,因此影响应该是温和而有限的。韩国综合指数可能面临短期抛售压力,但亚洲总体上可能能够摆脱这种影响。”

东洋证券驻东京策略师Hiroaki Hiwada对此表示赞同。“一旦全球市场消化了这一消息,亚洲股市可能会将注意力转向中美贸易谈判。”

但也有分析认为,股市从谈判破裂影响中恢复似乎需要更多时间,还可能引发外国投资者进一步抛售韩国股票和韩元。

从目前来看,亚洲股市似乎在回暖。29日,中国三大股指全线上涨,创业板指再涨超2%,沪指涨幅1.8%,深成指涨幅1.5%。日经指数也上涨1.07%,韩国金融市场因公共假日休市。

美国:总比糟糕的协议要好

尽管空手而归,据美媒报道,川普甚至还赢得了一些批评人士的支持,他们认为没有协议总比达成糟糕协议来得好。

事实上,早在记者会上,川普就明言:今天本可以签协议,然后你们这些人就会说,你们做了多么糟糕的交易,多么糟糕的事情。

不过,也有美媒分析指出,这次谈判对川普来说,是其政治生涯中的一次重大挫折。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美国并未与朝鲜达成协议,但美国股市并没有受到像韩国一样的冲击,只是出现一定程度的下跌。

当地时间2月2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开盘均下跌0.2%,科技股云集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约0.4%。截至收盘,三大股指仍然下跌逾0.2%。

美股小幅度的下跌,并不是纯属巧合,这与当日公布的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长率有关。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第四季度GDP增长高于预期,环比年增长率为2.6%,2018年全年GDP增幅达到2.9%,为三年来的最佳增速。

美媒分析称,第四季度GDP增速好于预期,帮助抵消了盘中的部分抛售压力。

TIAA Bank全球市场总裁Chris Gaffney表示:“如果没有来自美朝峰会突然无果而终的负面消息,GDP数据将对股票和其他风险资产产生更大推动作用。”

但路透社报道称,尽管川普政府实施了1.5万亿美元的减税计划和大规模政府支出,但2018年美国经济仍未能实现3%的增长目标。经济学家说,从现在开始,美国经济增长只会放缓。

值得注意的是,继美国股市后,欧洲股市开盘也出现下跌。不过,截至发稿,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和德国DAX均出现小幅上涨。

可以预见的是,金川会后,投资者们又开始捕捉其他的新动向,全球股市又开始相机而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