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美媒将台湾艺人国籍标“中国” 绿媒又心碎

2019-02-22 18:32: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知名电影评论媒体“TC Candler”正举办亚太区“年度最美脸孔票选活动”,近日,被提名者的照片被公布在官方社交平台,网友发现,所有进入投票阶段的台湾地区艺人均被标注中国国籍,照片的右上角带有五星红旗的标志。不出意外,绿媒又炸锅了。

美媒将台湾艺人国籍标“中国” 绿媒又炸锅了

海外网2月22日电 美国知名电影评论媒体“TC Candler”正举办亚太区“年度最美脸孔票选活动”,近日,被提名者的照片被公布在官方社交平台,网友发现,所有进入投票阶段的台湾地区艺人均被标注中国国籍,照片的右上角带有五星红旗的标志。不出意外,绿媒又炸锅了。

岛内亲绿媒体以带有煽动性的语言报道了此事,叫嚣行为“野蛮”,还强调这些艺人被“硬被冠上”五星红旗,坚称所谓“国籍被标错了”。

(截取自微博)

对此,海外网进行了相关求证。浏览“TC Candler”亚太区的微博及海外社交平台Instagram账号,周杰伦、昆凌、范玮琪、阿信、林志颖、辰亦儒、郑元畅等台湾地区艺人均被标注“来自中国”。

昆凌

范玮琪

(图片截取自Instagram)

众所周知,台湾艺人在大陆参加活动都会被称“来自中国台湾”,这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因此,翻看“TC Candler”官方微博,网友们的留言也仅仅是在为艺人本身的成绩在喝彩,根本没人关注右上角再正常不过的国旗标注。

微博网友的留言。

然而,在台湾网友习惯登陆的Instagram上,却起了一些议论。部分挑事的岛内网友把画风带歪,故意牵扯政治话题。

留言板上有极个别亲绿网友叫嚣“一边一国”,却也很快得到其他网友的纠正。

一位台湾网友看不下去,这样说道:“两岸一家人,都是中国人有什么好分的。”

2018年,zara、万豪、美联航等事件的相继曝出,让“一中原则”越发受到重视,许多国家面台湾地区称谓的问题时,比以前更加严谨。早前,美国国务院网站、美国国务院领务局网站及贸易代表署(USTR)介绍台湾的页面,都将“青天白日满地红旗”撤掉。而此次“TC Candler”的案例正印证了国台办曾反复重申的那句,“一个中国原则现在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这是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