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新西兰、德国倒戈?西方对华为封锁阵营松动

2019-02-20 18:34: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外媒称,新西兰政府近日正在为中国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敞开大门。德国高级官员也表示,德国政府倾向于允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参与建设该国高速互联网基础设施。而此前,英国安全部门官员就已经表示,在5G网络系统中使用华为技术的风险可以得到控制。

英国、新西兰、德国倒戈?西方对华为封锁阵营松动

参考消息网2月20日报道 外媒称,新西兰政府近日正在为中国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敞开大门。德国高级官员也表示,德国政府倾向于允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参与建设该国高速互联网基础设施。而此前,英国安全部门官员就已经表示,在5G网络系统中使用华为技术的风险可以得到控制。在美国拉起的对华为的封锁阵营中,它的盟友似乎要倒戈。

据彭博社2月19日报道,去年11月,新西兰情报机构政府通信安全局(GCSB)以存在重大国家安全风险为由,叫停新西兰电信运营商Spark使用华为5G设备。而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2月19日已作出表示,她的政府正在制定一个程序,如果Spark公司能够消除政府通信委员会的顾虑,这家中国公司仍可以参与进来。

当被问到这是否代表华为能重新参与新西兰5G建设时,阿德恩说:“他们(华为)从没被排除。”不过,她也表示:“目前还未做出最终决定。”她说:“当前的状况是Spark还在解决所提出的问题。”

报道称,新西兰继澳大利亚之后宣布了华为禁令,据报道这是在美国压力之下做出这一决定。此举引发了对两国贸易和旅游业活动的担忧。

阿德恩否认中新两国之间存在任何摩擦。2月18日,她反驳了关于两国关系恶化的说法,称两国关系“牢固且成熟”。

另据《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20日报道,据德国高级官员表示,德国政府倾向于允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参与建设该国高速互联网基础设施,尽管美国针对这家中国科技巨头可能带来的风险已发出警告。

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的保守党派领导人定于在2月19日晚间的会议上讨论已由几个相关部门在两周前做出的初步决定。但是据倾向于以战略和安全为由禁止华为进入德国市场的一小部分高级公务员、外交官和议员表示,即使得到确认,华为也仍可能面临内阁或议会的压力。

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局的一位官员以及内政部和外交部的两位网络安全专家表示,在德国和其他盟国展开的调查尚未发现有任何迹象表明华为存在不当行为。

此外据英国《卫报》网站2月17日报道,据消息人士透露,尽管美国警告称向中国公司开放5G电信网络会存在网络安全问题,但英国安全部门官员表示,在5G网络系统中使用华为技术的风险可以得到控制。

据了解,英国政府通信总部下属的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将建议,所谓的华为安全风险应该可控。

报道称,这一建议表明,英国可能不愿像其他国家那样禁止华为提供5G技术。军情六处负责人亚历克斯·扬上周在慕尼黑举行的一次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时也表示,全面禁止可能没有必要,不过他说这个问题“很复杂”。

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的一名发言人说:“国家网络安全中心致力于英国网络的安全,我们对华为的工程和网络安全有着独特的监督和了解。我们已经阐明了我们期望该公司如何做出改进。我们下属的华为网络安全评估中心的最新年度报告将于近期发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