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这些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存在大问题……

2019-02-18 17:15: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最近的多个信号给美国经济提出警告。制造业不景气、零售疲软、贷款拖欠率上升……这些迹象显示,美国经济的风险正在逐步上升。联储会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工业生产指数比前月下跌0.6%,远逊于市场预期的增长0.1% ...

这些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存在大问题……

美国中文网 据《商业内幕》网站报道,最近的多个信号给美国经济提出警告。制造业不景气、零售疲软、贷款拖欠率上升……这些迹象显示,美国经济的风险正在逐步上升。

•联储会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工业生产指数比前月下跌0.6%,远逊于市场预期的增长0.1%

•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零售大跌1.2%,是2009年以来最大跌幅。此前市场预期是增长0.1%

•联储会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车贷3个月以上未付的民众数量创新高。截至2018年底,7百万人面临严重的车贷违约……

尽管美国就业市场目前仍然强劲,1月份新增就业30.4万,远好于预期,但经济学家和市场观察人士已经在高度注意美国经济的暗流涌动。

美国制造业今年可能陷入衰退

周五的数据显示,工业生产指数比前月下跌0.6%,制造业指数下滑0.9%,这被视为是保护主义抬头、全球经济增速减缓的后果。智库“Pantheon 宏观经济”的经济学家谢泼德森指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当前的贸易战都令美国的制造业承压,预期今年上半年相关数据会继续下行,形成温和的衰退。

而汽车制造业指数上月急速下滑8.8%更令形势雪上加霜。1月全美组装车辆年化数字为1060万,远低于12月的1230万,创下近一年来新低。联储指出,汽车及其部件生产的大幅下滑使得耐用品零售、交通设备等领域也出现下滑。

这些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存在大问题……_图1-3

零售业“凛冬将至”?

12月零售大跌1.2%,是2009年以来最大跌幅,其中每个具体领域几乎都有所下跌。“一个词:难以置信,”谢泼德森说。“这一数据令人震惊、并且与连锁百货销售红皮书的数据相互矛盾,后者显示零售在12月处于上升、圣诞节周末更是创下纪录。”

【相关新闻:全美零售12月创近9年来最大跌幅 股市应声下跌】 评级机构穆迪的经济学家欧兹梅克称,这可能是股市下跌导致财富缩水、以及糟糕天气双重影响的结果。

这些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存在大问题……_图1-4

美国家庭债务创新高

美国人2018年的债务水平创下新高,家庭债务余额连续18个月增长。去年第四季度,债务总额上涨320亿美元至13.5万亿。这比2008年第三季度时的12.68万亿已经高了7%,成为经济的一个新的脆弱之处。 iCIMS经济学家怀特说,尽管现在还没有约过“红线”,但是事情正在朝着不好的方向发展,值得高度关注。这对于美国经济的引擎来说是个威胁。

创纪录民众车贷债务违约

7百万这一数字十分惊人——这些民众已经拖欠汽车贷款3个月或更长时间。这令汽车贷款违约率在2018年底上升了2.4%。数据显示,大多数车贷违约者不到30岁,通常信用记录不佳。

【相关新闻:经济大好?破纪录的美国人严重拖欠车贷 经济学家看懵】 纽约联储的报告指出,汽车贷款的表现正在逐步变糟。违约率上升显示,不是所有美国人都从强劲的就业市场中获利;这一领域值得持续关注。

这些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存在大问题……_图1-5

新闻评论不看好经济前景

Societe Generale的经济学家认为,下一轮经济衰退可能比人们预想的更早到来。该机构通过分析新闻评论中看好经济前景的文章比例作出这一判断。看衰经济的文章上升显示人们对经济的担忧。

另外,Arthur van Slooten的经济学家也在给客户的备忘录中指出,利润不佳、债务违约和更大的波动将成为未来12个月经济的关键词。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