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阻挠未果 中国外交官终获联合国要职

2019-02-17 19:5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媒称,在妮基·黑利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的最后几项行动中,她试图阻止一名资深中国外交官担任联合国秘书长非洲大湖地区特使这一有影响力的职位,但她最终以失败告终。

美国阻挠未果 中国外交官终获联合国要职

4、

参考消息网2月17日报道 美媒称,在妮基·黑利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的最后几项行动中,她试图阻止一名资深中国外交官担任联合国秘书长非洲大湖地区特使这一有影响力的职位,但她最终以失败告终。

据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2月14日报道,这一外交行动反映了特朗普总统的国家安全团队日益担心,中国正寻求通过类似于联合国这样的国际组织来在传统上处于西方势力范围的地区彰显实力。

报道指出,黑利的失败也凸显了美国对联合国人事安排的影响力有限。对于一些批评人士来说,它还表明了特朗普政府在多边机构问题上太虚伪:一方面从多边组织撤资,一方面又试图遏制中国的影响力。三名了解内部协商情况的美国和联合国官员描述了黑利办公室和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之间的秘密讨论。

报道称,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上个月没有理会美国的不安,任命中国资深外交官夏煌为这一战略上至关重要的地区的特使。

报道称,夏煌的任命标志着中国在国际舞台增强影响力又多了一条路。自冷战结束以来,中国力求促使其外交官担任联合国的重要职位,并更多地参与联合国的维和任务。

报道称,去年12月,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命令审查中国在联合国及其他国际机构的影响力。

夏煌有着30多年担任外交官的经历,近年来曾担任中国驻尼日尔、塞内加尔和刚果(布)的大使,当时,这些国家与中国达成了重大投资和基础设施协议。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