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西班牙驻华公使就冻结一批中国公民账户被约见

2019-02-16 09:58: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领事直通车官方微信,2月15日,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陈雄风约见西班牙驻华使馆公使歌华麓,就近期旅西中国公民反映银行账户无法正常使用问题进行沟通。

西班牙冻结一批中国公民账户 西驻华使馆公使被约见

新京报快讯 据领事直通车官方微信,2月15日,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陈雄风约见西班牙驻华使馆公使歌华麓,就近期旅西中国公民反映银行账户无法正常使用问题进行沟通。

图片来源:领事直通车官方微信

陈表示,自去年初以来,中国驻西班牙使馆陆续收到旅西华侨和留学生有关银行账户无法正常使用的反映,包括限制使用柜员机、禁止国际汇款、冻结账户等情况。近期,有关银行再次冻结了一批中国公民账户。这给广大旅西华侨和留学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中国驻西使馆正积极协助旅西中国公民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希西驻华使馆能积极协调国内有关主管部门敦促有关金融机构不得采取针对中国公民的歧视性做法,确保广大旅西中国公民的合法正当权利,维护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和正常的经贸往来。

歌表示,西方重视中方关切,对西有关金融机构做法牵涉到如此多旅西中国公民表示震惊。西政府层面没有任何歧视中国公民的法律和政策。西外交部已向西央行及有关金融监管机构转达中方关切,并要求其尽快就此事做出解释。西方愿与中方保持沟通,尽快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