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女孩从护栏掉落 被5只大熊猫“围观”

2019-02-10 11:4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月9日,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一女孩在参观过程中掉进熊猫活动场中,随后立即被基地安保人员救起。

女孩从护栏掉落 被5只大熊猫“围观”

来源:中国新闻网社会

原标题:现场|女孩掉进大熊猫活动场 安保人员出手相救

2月9日,记者从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了解到,一女孩在参观过程中掉进熊猫活动场中,随后立即被基地安保人员救起。

据了解,事发当时场内有5只大熊猫,但都没有靠近孩子。基地也提醒广大游客,大熊猫属于大型猛兽,两岁后饲养员也必须严格遵守相关要求隔离操作。请游客参观时务必注意安全,不得擅自离开安全区域。(央视记者陈凯) 

1、 

2、

3、

4、

5、

6、

相关报道视频截图

相关报道:女童掉入熊猫活动区获救 身体无大碍熊猫也未受惊吓

9日,网传一女童不慎掉进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熊猫参观区内,并有几只熊猫靠近女童围观,后女童被基地保安救起。9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了解到,当日确有一女童掉进熊猫活动场中,随后女童被救起,并未受到伤害。

女童掉入熊猫活动区

网传视频显示,一个身穿红色衣服的女孩掉进熊猫圈养区内,区内仍有熊猫活动,看到女孩掉落后,一只熊猫走向女孩所处位置,引发围观游客惊呼。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女童掉落处是下沉式结构,距离地面约两米,而两只熊猫则在中心高台处“围观”。发现女孩掉落后,护栏外一位疑似安保人员尝试用竹竿将女孩救出。

然而,竹竿太滑女童无法抓住,眼看第三只熊猫走近,这位安保人员贴在地面上,将半个身子探进园区中,拉住女孩的手,将其拽上地面。

孩子无大碍熊猫也未受惊吓

9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以游客身份咨询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确有一个孩子掉进熊猫活动场中,现孩子已被救起并无大碍,几只熊猫也没有受到惊吓或者伤害。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游客量暴增,截至9日11点,园区内实时游客量已超过3万人。

可爱的大熊猫危险吗?真的会!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已出现过多起熊猫伤人事件。2009年,一男子因孩子玩具掉入北京动物园熊猫运动场内,随即跳入场内捡拾玩具,被大熊猫“古古”咬伤腿部,而“古古”此前还曾有两次咬人记录。2016年,大熊猫“喜妹”袭击了照顾它的饲养员。

造成游客受伤园方或承担责任

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周浩律师介绍,根据我国《侵权责任法》规定,动物园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园应承担侵权责任,但能证明尽到管理职责的,不承担责任。

周律师告诉北青报记者,动物园作为饲养管理动物的专业机构,依法负有注意和管理义务,其安全设施应充分考虑到未成年人的特殊安全需要,最大限度杜绝危害后果发生。此外,游客亦应当文明游园,监护人要尽到监护责任,若园区动物受到游客的伤害,游客同样需承担侵权责任。(记者 李涛 张月朦)

责任编辑:东方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