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雪龙”船在南极碰撞冰山 目前人船安全

2019-01-22 13:06: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雪龙”船在执行中国第35次南极考察任务期间,于北京时间1月19日上午10时47分,在阿蒙森海密集冰区航行中,因受浓雾影响,在南纬69°59.9',西经94°04.2'位置与冰山碰撞,目前人船安全。

 

4、

 

 

资料图

【央视新闻】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雪龙”船在执行中国第35次南极考察任务期间,于北京时间1月19日上午10时47分,在阿蒙森海密集冰区航行中,因受浓雾影响,在南纬69°59.9',西经94°04.2'位置与冰山碰撞,碰撞时船速3节(约5.56千米/小时),船艏桅杆及部分舷墙受损,无人员受伤,压载水舱、油舱、主机及其他船舶动力设备、通讯导航设备运行正常。

情况发生后,自然资源部高度重视,立即研究部署并开展应对工作,把人员安全放在首位,及时对船舶安全状态进行监测,精心组织对受损部位进行检修,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制定后续科考作业方案。

目前,“雪龙”船运行正常。

“雪龙”号在南极碰撞冰山 自然资源部立即研究部署并开展应对工作

【新华社】1月21日晚自然资源部消息,“雪龙”号极地考察船在执行中国第35次南极考察任务期间,于北京时间1月19日上午10时47分,在阿蒙森海密集冰区航行时,因受浓雾影响,在南纬69°59.9'、西经94°04.2'位置与冰山碰撞,船艏桅杆及部分舷墙受损,无人员受伤,压载水舱、油舱、主机及其他船舶动力设备、通信导航设备运行正常。

情况发生后,自然资源部立即研究部署并开展应对工作,把人员安全放在首位,及时对船舶安全状态进行监测,精心组织对受损部位进行检修,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制定后续科考作业方案。目前,“雪龙”号运行正常。(新华社记者王立彬)

连线与冰山碰撞的雪龙船:船头首桅杆倾倒,损失不大

【北青网】自然资源部1月21日发布消息称,“雪龙”船在执行中国第35次南极考察任务期间,于北京时间1月19日上午与冰山发生碰撞。

北京青年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身在“雪龙”船的科考队员,前方的消息称无人员受伤,目前船上人员安全,“雪龙”船运转正常。自然资源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向记者透露,碰撞导致船头首桅杆倾倒,损失不大。

自然资源部消息称,当天10时47分,在阿蒙森海密集冰区航行中,因受浓雾影响,“雪龙”船在南纬69°59.9',西经94°04.2'位置与冰山碰撞,碰撞时船速3节(约5.56千米/小时),船艏桅杆及部分舷墙受损,压载水舱、油舱、主机及其他船舶动力设备、通讯导航设备运行正常。

情况发生后,自然资源部立即研究部署并开展应对工作,把人员安全放在首位,及时对船舶安全状态进行监测,精心组织对受损部位进行检修。

2018年夏天,记者曾跟随中国第九次北极科考队赴北极报道,当时执行科考任务的同样是“雪龙”船。

几个月前,“雪龙”船船长沈权曾在驾驶室向记者介绍,“雪龙”船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年从乌克兰买过来的,总长167米,宽22.6米,满载排水量是21025多吨,吃水9米。经过改装后,“雪龙”船是目前我国唯一一艘可以实现破冰航行、执行冰上作业任务的科考船。“因为我国南极科考开始得比较早,雪龙船第一次执行的极地考察任务是我国的第11次南极科考。”

记者计算得知,“雪龙”船已经执行了共22次南极科考,此次是它第23次南极之旅。此外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目前我国已经下水的“雪龙2”号科考船,预计将于今年夏天执行北极科考任务。(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岩)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四月网综合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