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加外长称中国对所有国家构成威胁 中方:别口不择言

2019-01-18 12:4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加拿大外长弗里兰称,加拿大政府正在积极接触盟友,因为中国“任意拘留加拿大人不仅仅是加拿大的事”,"这是一种对所有国家都构成威胁的行为方式。"在17日举行的外交部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将弗里兰此番表态称之为“口不择言”,并表示加拿大“焦虑可以,但请不要口不择言”。

原标题:加拿大说中国“对所有国家构成威胁”?华春莹:焦虑可以,不要口不择言

4、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据外媒报道,加拿大外长弗里兰周三称,加拿大政府正在积极接触盟友,因为中国“任意拘留加拿大人不仅仅是加拿大的事”,她声称,"这是一种对所有国家都构成威胁的行为方式。"在17日举行的外交部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将弗里兰此番表态称之为“口不择言”,并表示加拿大“焦虑可以,但请不要口不择言”。

“中国对加拿大构成什么威胁了?中国公民只是因为过境转机就被加方无理扣押,加拿大人都承认其没有违反加方任何法律。这是加方对中国公民构成的严重威胁。”华春莹在回应相关记者问询时反问道,“我们希望加方焦虑可以,但不要口不择言,这才是对加方信誉和形象的严重损害,也无益于事情的解决。”

华春莹还对提出相关问询的加拿大记者建议说,“你可以去问问加拿大普通民众,我注意到加拿大民众这几天在网上发表了许多意见,中国依法判决加拿大毒贩死刑和严厉惩处,这其实是帮助加拿大人,为民除害,也是在帮助其他可能受到毒品危害的国家。这怎么会构成威胁呢?难道加拿大领导人认为让加拿大毒贩在国内为所欲为就不是威胁了么?就安全了么?最起码的是非标准还是要有的,对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