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国驻华大使黎想:法国欢迎华为投资

2019-01-17 19:0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法国愿意以庆祝两国建交为契机深化在经贸和人文交流领域的合作。针对一些国家禁止包括华为在内的科技企业参与到当地5G建设当中,这位大使表示,法国欢迎任何外资企业的投资,包括华为在内的投资。

法国驻华大使黎想:法国欢迎华为投资

5、

 

资料图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陈青青】2019年是中国和法国建交55周年。17日,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法国愿意以庆祝两国建交为契机深化在经贸和人文交流领域的合作。针对一些国家禁止包括华为在内的科技企业参与到当地5G建设当中,这位大使表示,法国欢迎任何外资企业的投资,包括华为在内的投资。

法国驻华大使表示,法国和中国的交流是开放、友好和坦诚的。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传统领域战略性合作,例如核能、航空航天、农业食品等领域的合作以及进一步开拓在新兴领域如创新科技、太空探索等方面的合作。黎想也向中国成功发射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和中国在太空探索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黎想说,在英国脱欧后,法国将是唯一一个同为欧盟成员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国家。他认为,中法关系未来将在反恐、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加强政治互信、反对单边主义、维护多边主义等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在回顾2018年全球经济和贸易形势时,黎想对《环球时报》说,法国以及欧盟都认为多边贸易主义是非常重要的。法国也对美国在贸易战中表达的一些诉求表示理解。“虽然我们对于美方的关切表示理解,但我们并不认同美方处理分歧的方式,”黎想说。

他说,贸易分歧是需要在例如世贸组织和G20的多边框架下去讨论和解决的。目前法国以及欧盟代表团也在就WTO改革与中方做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对于WTO改革,一方面需要解决的是美国使得纠纷解决机制处于瘫痪的问题,在这方面中欧的看法是一致的;另外一方面,我们也需要加强世贸组织制定标准和执行标准的能力,” 黎想对《环球时报》说。

他还表示,法国会派遣高级别代表来参加今年四月即将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活动,进一步落实中法合作。

针对在美国的政治压力下,一些美国盟友国家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禁止包括华为在内的科技企业参与到5G建设当中,法国驻华大使表示,法国欢迎任何外资企业的投资,包括华为在内的投资。法国对待外企是一视同仁的,不会对任何一家企业存在特殊对待的方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