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宣布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 时隔30年重启商业捕鲸

2018-12-26 13:52: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共同社,日本政府26日正式宣布退出管理鲸类资源的国际捕鲸委员会(IWC),从明年7月起时隔约30年重启商业捕鲸。

4、

原标题:日本宣布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时隔30年重启商业捕鲸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共同社,日本政府26日正式宣布退出管理鲸类资源的国际捕鲸委员会(IWC),从明年7月起时隔约30年重启商业捕鲸。

退出IWC后,日本将在不受约束的情况下开展商业捕鲸,但无法在南极海域进行 “科研捕鲸”,因为南极的“科研捕鲸”必须以加入IWC为前提。在今年9月召开的国际捕鲸委员会大会上,日本提出解除对部分鲸种的商业捕捞禁令,该提案遭到否决。对于这一结果,日本政府官员表示“遗憾”,并暗示日本可能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

国际捕鲸委员会1986年通过《全球禁止捕鲸公约》,禁止商业捕鲸,但允许捕鲸用于科学研究。日本1988年停止商业捕鲸,之后以科研的名义持续在南极海域及西北太平洋捕鲸。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