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回中国去”亚洲男子疑在澳街头遭警察粗鲁执法

2018-12-26 07:14: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12月25日,一名澳大利亚男子在个人脸书账号上发布了一段关于当地警察“不文明执法”的视频。视频中,穿着黄背心的一名警察对一位亚洲司机说“回中国去”,还似乎将手伸入车窗推搡该司机。

原标题:“回中国去”亚洲男子疑在澳大利亚街头遭警察粗鲁执法

【环球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月25日,一名澳大利亚男子在个人脸书账号上发布了一段关于当地警察“不文明执法”的视频。视频中,穿着黄背心的一名警察对一位亚洲司机说“回中国去”,还似乎将手伸入车窗推搡该司机。英国《每日邮报》12月25日报道了此事。

image.png

新南威尔士公路巡警(图片:《每日邮报》)

报道称,视频显示,圣诞节清晨,在悉尼西北部的卡林福德,警察在随机呼吸测试中将一辆轿车拦下。这位新南威尔士公路巡警似乎对一位英语不太好的人使用了不恰当的语言。

“你来自哪里?”这名警察问司机。

image.png

该警察站在轿车一旁(图片:《每日邮报》)

几秒钟之后,这名警察说道:“回中国去”。随后他拿出一个写着“请停下”的蓝色标识牌,该标识牌被用作表示将检测司机的血液酒精含量。

“你能看懂它吗?”这名警察说。几秒之后,警察似乎通过开着的车窗推搡了司机。

image.png

该警察问另一位亚洲人是否有人会讲英语(图片:《每日邮报》)

拍摄这段视频的澳大利亚男子名为斯特里克(Strik)。他告诉《每日邮报》,他被自己看到的情景所震惊,那名警官看起来像是一位南亚裔。“我看到他朝司机大吼”,“我不敢相信一位出生在印度的人告诉另一位移民回中国去。”斯特里克说道。

image.png

该警察似乎将手伸入车窗推搡该司机(图片:《每日邮报》视频截图)

在斯特里克拍摄的视频中,还包括了他上前与警察“理论”的片段。当斯特里克告诉该警察拍摄了其“打人并说‘回中国去’”的视频后,该警察让斯特里克离开,并称斯特里克在干扰他的工作,“你因为被罚款而心烦意乱。回到你的车里”。

报道说,在与斯特里克进行一番“理论”后,该警察转身询问站在车旁的一位亚洲人是否有人会讲英语。

一位新南威尔士警方发言人告诉《每日邮报》,目前正在对这段视频进行核查,上述警察的身份已经被确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