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中贸易战让美国零售商陷入中国商品采购狂潮 全美仓储告急

2018-12-21 09:14: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中贸易战开打后,给两国的许多产业都带来了巨大的影响。美国各地的仓库里的中国各类进口商品数量都处于创纪录的状态,包括微波炉、吸尘器过滤器、泳装、家具,一直堆砌到天花板。

6、

美中贸易战让美国零售商陷入中国商品采购狂潮 全美仓储告急

美中贸易战开打后,给两国的许多产业都带来了巨大的影响。路透社日前就关税政策对美国零售业的冲击进行了调查报道,以下是相关报道的全文编译。在从事贸易行业工作的近40年时间里,艾米·马格纳斯从未见过零售商囤积过这么多库存。

马格纳斯是全美海关经纪人和货代协会的会长,她表示美国各地的仓库里的中国各类进口商品数量都处于创纪录的状态,包括微波炉、吸尘器过滤器、泳装、家具,一直堆砌到天花板。

“我的办公室正好位于陆地边境,透过我的窗户可以看到不停歇地货运卡车。”马格努斯说,她的工作地点位于纽约州的尚普兰,那里是美国和加拿大的边境。“即使是在圣诞节假假期,这两周也比以往都更加繁忙。”

除了马格纳斯,还有10多名海关经纪人、零售商、供应商、分析师和供应链专家同样表示,零售商一直在储存来自中国的货物,以避免明年可能会出现的更高关税。 购买狂潮在全国零售联合会(NRF)和国际贸易咨询公司哈克特协会Hackett Associates发布的最新数据中也有体现。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主要零售商的进口量增长了13.6%,达到创纪录的204万个集装箱。这也使得美国对华贸易逆差创下历史新高。

零售库存增加,美中贸易逆差扩大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问卷收集的调查,美国在今年1月至10月期间的零售库存增长速度非常快。在同一时期,具有高度政治敏感性的美中贸易逆差也在扩大,并在10月份创下431亿美元的新高。

美中贸易战让美国零售商陷入中国商品采购狂潮 全美仓储告急_图1-3

美国零售商库存量(上)

和美中贸易逆差趋势图 消息人士称,包括沃尔玛公司、Target公司、TJX公司和梅西百货公司在内的商家都在9月份竞相购买中国商品。川普正是在当月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将于2019年1月1日生效。

在这之后,美国和中国已经达成为期90天的贸易战停战至3月2日,但供应链公司和供应商表示,这并没有减缓购买或推进订单趋势,因为关税仍然有可能会上调。

沃尔玛发言人马里丽·麦金尼斯通过电子邮件回复说:“我们已采取策略,并推进了一些订单。”而Target,TJX和梅西百货等其他主要零售商拒绝就关税因素在今年库存购买中的作用进行评论。

如果零售商陷入大量待售商品的困境,这可能意味着明年购物者将获得更大的折扣。据消息人士称,这一策略已经推高了运输和仓储成本,增加了零售商季度业绩的压力。 问题是商店是否能消化增加的成本,或是将其转加给消费者。

“更有可能的是,零售商自己承担这部分成本,消费者不要为此多付出。”NRF的供应链和海关政策负责人乔纳森·高德表示,他肯定预计高库存和物流成本情况会持续到明年第一季度,因为零售商急于赶在3月2日截止期前进货。NRF与全美约18000家零售商合作。“现在很多人都在争夺(仓库)空间,所以一些零售商会因此受到伤害。”

“满到爆裂”

今年的库存激增与去年行程鲜明对比,零售商和百货商店在之前采取减少订货量和小批量订单的方式来降低库存成本。多年以来,零售商一直在努力应对假日季客流量下降和更多库存影响资产负债表的问题。

“零售商提前购买更多库存是很罕见的”咨询公司GlobalData Retail的常务董事尼尔·桑德斯表示,“如果他们不设法销售他们的假期库存,那么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会看到它真正的商品过剩和一些折扣。”

桑德斯表示,仓促“满到爆裂”是林上手假日季库存外加为2019年购买商品的结果,零售商已经为全美各地的仓储短缺而支付更多的费用。

“我们的仓库装满了货物。”芝加哥的家电家具店Abt Electronics的联合总裁迈克·阿布特说,“空调只能堆放在本不应该堆放的随机空地上,因为我们的房间都满了。我们这样做,还因为预期到仓储价格会再涨15%。”

阿布特表示,在位于伊利诺伊州格伦维尤的45万平方英尺的仓库的库存(主要是微波炉和空调产品)比往年节日期间的库存多出10-12%。

家具供应商Delta Children的CEO乔·谢梅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他不得不多租两个额外的仓库,并支付“高得多”的费用来运送来自中国的婴儿床、儿童床和桌子。他的客户包括沃尔玛、Kohls公司、Wayfair公司和Pottery Barn等。 谢梅表示,还需要额外的15万平方英尺的仓库,因为自9月以来,为了满足需求,他的公司需要从中国多订购20%至25%的库存。

“最大的问题是没有来自政府方面的澄清。因此,我们不知道我们花在购买更多商品和仓储、运输上的钱是否浪费了。”

同样可以肯定的是,美国供应商和零售商的库存增加也同增长的经济、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市场以及在农历新年前购买中国商品等因素相关。玩具库存也在上升,因为沃尔玛、Target和亚马逊等企业正视图填补Toys-R-Us破产后留出的市场空间。

为沃尔玛担任本土和贸易玩具供应中介6年多的瑞安·弗莱表示,沃尔玛9月以来通过他购买的玩具数量已经同比增加15-20%。弗莱表示,与他合作的供应商都在抢在关税生效之前囤积来自中国的玩具。

“我们的团队正在研究可能面临的任何可能性,并且像往常一样与供应商合作,以及思考成本问题。”沃尔玛发言人麦金尼斯说,“但是将产品生产地转移到其他地区可能需要时间。”

“零售商正试图减轻关税影响。”美国消费者供应商联合会(UNCS)的CEO布雷特·罗斯说,“每个人都在囤货。”

罗斯点名说梅西百货、TJX、Ross Stores和Bed Bath&Beyond是最近几个月增加购买中国商品的部分零售商。这些公司拒绝发表评论。 “商家购买的产品比去年增加了20-25%。”罗斯说。

空间竞赛

一些海关经纪人表示,进口量激增正在促进美国港口和物流公司的收入,但这可能也意味着明年下半年的业务量减少。奥克兰港表示,11月进口量比去年增加了15%,进口商正赶在关税生效之前从中国抢购货物。奥克兰港发言人迈克·赞帕表示,在9月份结束的第三季度,海运收入增长了10%。

“如果我们保持接近这一速度,我们2018年的吞吐量将创纪录。”赞帕说,“这状况会持续吗?嗯,我没有听到有人说,他萌明确知道明年会发生什么。”

美国世邦魏理仕公司(CBRE)表示,占中国集装箱货运量大约一半的洛杉矶县,空置率已经下降至全美第二低的1.2%,远低于全美的4.5%的平均水平。

“我已经在这里待了30年,这是我见过的最低点。”CBRE南加地区执行董事总经理库尔特·斯特拉斯曼说,“(仓储的)短期需求存在一些压力。”

供应链公司表示,许多商店和供应商不得不支付更多的费用来租用外部存储设备,有些甚至被拒之门外。

港口物流集团Port Logistics Group在14个配送中心经营着650万平方英尺的仓储空间,它的客户还包括主要的实体零售商。但该公司业务发展副总裁斯科特·韦斯表示,他们最近不得不拒绝一家沃尔玛的玩具供应商的要求,后者需要储存100个集装箱货物即约8万平方英尺空间。 “我确信还有数百个这样的供应商。”韦斯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