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明年1月1日起 中国人的生活将发生这些变化!

2018-12-19 10:14: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018年还剩下最后十几天,你做好准备迎接2019的到来了吗!值得注意的是,从2019年1月1日起,中国人生活中使用频率非常高的这些东西将会有大变化,一起来看看吧!

明年1月1日起 中国人的生活将发生这些变化!_图1-1

2018年还剩下最后十几天,你做好准备迎接2019的到来了吗!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9年1月1日起,中国人生活中使用频率非常高的这些东西将会有大变化,一起来看看吧!

1、《电子证照》六项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明年1月1日起 中国人的生活将发生这些变化!_图1-2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电子文件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国家密码管理局)联合发布《电子证照》6项国家标准,标准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标准规定了电子证照应用的总体技术框架、统一的证照分类规则和证照基础信息。为每个电子证照赋予了“身份号码”,并保证其唯一性,让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和服务更规范更便捷更高效。

2、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号码调整

明年1月1日起 中国人的生活将发生这些变化!_图1-3

为满足签发工作需要,现有号段资源使用完毕后,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号码编制规则将进行适当调整,其中前缀字母C保持不变,第二位改为顺序使用英文字母(I、O除外),第三位起仍然为阿拉伯数字,总位数仍为9位。

号码扩容后,证件的防伪特征、申领的渠道、程序、要求和收费标准、通关查验(包括自助通关)的流程、规定、做法不变。现行号码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可以继续正常使用。

3、新版出生证明启用

明年1月1日起 中国人的生活将发生这些变化!_图1-4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公告指出,自2019年1月1日起,启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制发的出生医学证明(第六版)。

出生医学证明(第六版)将出生医学证明(第五版)封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监制”字样更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监制”。 此外,从2019年1月1日起还有这些变化,可能省下一大笔钱!

4、新个税法正式实施

明年1月1日起 中国人的生活将发生这些变化!_图1-5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2018年10月1日起个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

根据新修订的个税法,今后计算个税应纳税所得额,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享受多个专项附加扣除。

也就是说,十几天后,新的个税法将正式实施,每人每月都可以省下一笔钱!

5、香港进口内地的货物全面享受零关税

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网站消息,14日,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与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签署《货物贸易协议》,从2019年1月1日起,原产于香港的货物进口内地将全面享受零关税。 这意味着,明年起将以更低的价格买到香港的产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工人日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