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他们又说法国禁华为,这次脸被打更快!

2018-12-15 20:10: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华为扎根法国已有16年,目前已在法国设立芯片、数学、家庭终端以及美学等四个研发中心,2013年华为在法国宣布了一项15亿欧元的投资计划。

原标题:华为5G在法国被禁?路透彭博被法国最大运营商出来打脸了……

【环球时报记者陈青青】华为在海外市场又受挫?这次是一周前刚信誓旦旦表达欢迎华为的法国?

路透社14日一篇题为Deutsche Telekom reviews Huawei ties; Orange says no on 5G (德国电信重新审视和华为的关系;法国电信Orange说在5G方面不会考虑华为)的文章称,考虑到美国的盟友国家由于安全考虑都纷纷将华为的5G技术排除在外,法国和德国的公司也在考虑改变他们与中国公司的合作策略。

路透报道

这篇报道表示,法国运营商Orange的CEO 也说,我们不会考虑在5G时代和华为合作,我们会和我们传统的合作伙伴——爱立信和诺基亚合作。

(Orange CEO Stéphane Richard的个人推特页面)

可是,就在前不久,当“五眼联盟”密谋“绞杀”华为之时,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在巴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刚刚表示,对法国来说,华为是一家重要的企业,欢迎中国电信企业华为在法国投资。

图为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

自今年8月以来,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先后对华为的5G设备、技术发出“禁令”。考虑到这5国情报机构共同组成“五眼联盟”,也有国内媒体揣测,很可能是这5国“合谋围堵华为”的行为。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华为扎根法国已有16年,目前已在法国设立芯片、数学、家庭终端以及美学等四个研发中心,2013年华为在法国宣布了一项15亿欧元的投资计划。

今年11月底,华为宣布将在法国东南部城市格勒诺布尔设立第五家研发中心,主攻传感器和软件研发。

那么问题来了,法国真的会是一个说法前后矛盾的国家吗?为何在经济部长亲口肯定华为在法国所作出的贡献后,最大的运营商之一又跳出来说我们不欢迎中国企业呢?

原来,在这件事上,证实了以路透、彭博为代表的英美媒体偶尔真的是特朗普所描述的“FAKE NEWS”(假新闻)。

法国时间12月13日,Orange的CEO Stéphane Richard 史蒂芬•理查德接受了法国主流新闻电视台BFMTV财经早间节目的访谈。在这期间,他对华为是否在法国被禁也做出了正面的回答。

http://bfmbusiness.bfmtv.com/entreprise/huawei-pas-une-question-de-souverainete-mais-une-question-de-securite-affirme-stephane-richard-1587163.html

BFMTV财经早间节目的访谈

在节目中,理查德说道,他对华为“被诅咒”而感到遗憾。他表示,华为本身并不是Orange的核心产品的供应商,Orange和华为在核心网络设备的建设上并没有合作。

并无合作,如何禁止?

路透社和彭博此前的报道明明宣称,“Orange将华为5G排除在外”。这样的说法确实和理查德在法国电视台访谈节目中的表述不一致。最重要的是,从头到尾理查德都没有在节目中谈到5G合作这件事。

15日,华为也证实了本来也没有参与Orange的4G建设。

这位法国运营商负责人也认识到了,这是一场政治斗争。他在访谈节目中说:“让我困扰的是,这场争议属于政治层面而非技术层面。这并不利于欧洲电信长远利益。”

他表示,从某种程度上而言,这是对中国公司施加了“诅咒”(l’anathème),这种不客观的想法就是“他们是中国人,他们和中国的军队有联系,所以我们不应该让他们接触到我们的核心设备。”

对于路透社报道中说的德国电信重新审视和华为的关系这件事,理查德说:“德国人根本都不在乎,根本不介意和华为合作。”

此前,德国媒体也发表过类似的文章来质疑多国对中国技术和设备的猜测毫无凭证。德国《明镜》周刊列了诸多美国对于华为和中兴的猜疑,并且对比公开的证据,指出美政府行为无合法性,并指出,相比美国联盟国家(英澳加)等对于华为运营业务的诸多限制,德国各大电信企业均表示过首先德国政府无权干预决策,其次电信设备安全检测最重要,设备源产地并不是决定因素。

德国《明镜》周刊

对比这一波“蹭热点”的英美媒体,法德媒体是不是表现得客观许多呢?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