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这个美国人曾力撑“台独” 如今却疯狂“避嫌”

2018-12-13 16:1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个自称“福尔摩沙共和会(以下简称‘福和会’)”的“台独”团体在台北举办记者会,宣布成立,然而,该组织在前期大肆宣传的所谓“共同创办人”美国政界人士叶望辉(Stephen Yates),并没有出席记者会,甚至还高调发声,将自己择了出去……

原标题:视界| 这个美国人曾力撑“台独” 如今为何疯狂“避嫌”?

12月10日,一个自称“福尔摩沙共和会(以下简称‘福和会’)”的“台独”团体在台北举办记者会,宣布成立,然而,该组织在前期大肆宣传的所谓“共同创办人”美国政界人士叶望辉(Stephen Yates),并没有出席记者会,甚至还高调发声,将自己择了出去……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福和会”日前公开成立的消息时,曾将美国前副总统切尼的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叶望辉列为“共同创办人”。

“福和会”创始人李席舟也在节目中明确表示,“福和会”是由二人共同倡议成立的,并打算在台湾和美国境内都设立驻点。他甚至解释称,“福和会”的“和”字就是美国共和党的“和”,似乎意指叶望辉曾任美国爱达荷州共和党主席这一身份,并借之表明该会将“同美国一条心”的态度。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然而,临到记者会前一日,一直没有发声的叶望辉突然在其个人脸书主页上发文称:“我注意到台湾一个新成立的团体将我列为共同创办人,但我并不是该会会员,更不是共同创办人。在观察到‘福和会’可能专注于政治活动,而我自身无法积极参与时,便已经向组织方要求停止使用我的名义。”

▲叶望辉脸书声明部分截图

叶望辉还强调,个人名义在不知情或未同意的情形下被使用,对他而言是少有的挑战。摆出一副“无辜相”。

然而,从李席舟释放出将成立“福和会”消息起,叶望辉便是该会的共同创办人,台媒此前报道称,李席舟透露自己想成立“福和会”也是叶望辉给指的路。

▲叶望辉

如今快半年过去,一直给人“默认”印象的叶望辉突然表明立场,坚称自己对此不知情,与“福和会”毫无联系,这一系列“自打脸”的行为,引来台湾网友的“群嘲”:“(叶望辉)又缩回去了耶。大家相信他那些表示和‘福和会’其实很不熟的说辞吗?”

台湾网友毫不留情地拆穿并非毫无根据,毕竟,声称“由于‘福和会’过多涉及政治活动自己无法参与”的叶望辉,以前可没少掺和挑拨台湾与大陆的关系。

参考视频在翻阅了叶望辉的各种社交平台言论及媒体报道后发现,此人的涉台发言,早已“绿得发光”。

今年10月,叶望辉就在一个专访中大放厥词,声称:“美国至今没有同台湾建交,这个例外简直荒唐。”

而在7月的一场座谈会中,他更是强行颠倒黑白,妄言“若非台湾当时主动退出联合国,美国可能并不会接受‘一中政策’。”

 

4、

这一次,叶望辉却一反常态地以“不愿过多参与政治议程”撇清自己?难怪有网友戏谑道:“莫非他的良心突然觉醒了?”

而在台媒看来,叶望辉之所以平日大放厥词,却在关键时刻“翻脸不认人”,最终还是由于忌惮大陆如今强大的实力。

对于台湾这个所谓的“福和会”,国台办已在今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评论:“我们奉劝这些‘台独势力’,认清大势,放弃‘台独’立场主张,不要做损害台湾同胞利益、损害中华民族利益的事情。”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