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黑莉自曝:曾利用特朗普捉摸不定的性格,威胁他国

2018-12-13 15:53: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特朗普的行事风格变幻莫测,令人捉摸不定。黑莉说,总统的这一特点是一笔“财富”,她经常利用特朗普“不可预知”的性格完成任务。

原标题:黑莉自曝:曾利用特朗普捉摸不定的性格,威胁他国

【文/观察者网 王慧】

特朗普的行事风格变幻莫测,令人捉摸不定。她却说,总统的这一特点是一笔“财富”,她经常利用特朗普“不可预知”的性格完成任务。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2日报道,年底即将卸任的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接受NBC“今日”节目的采访。在采访中,黑莉谈到了自己在联合国工作时,能够化总统“不可预测”的天性为“无可取代”的优势,用来威胁他国,帮助自己完成任务。

NBC报道截图

黑莉接受“今日”节目采访视频截图

一旦我需要打电话向特朗普汇报我们的工作时,“他就会‘慷慨陈词’,这时我就会回来跟代表们说,‘知道吗,他很失望。我不能保证他会不会这么做,但是如果我们采取这些措施的话,他一定不会走太远’。”

在联合国,“我一直在努力做好工作,”黑莉说,“在工作中我一直保持诚实,同时利用特朗普总统变幻莫测的性格,不亮出我们的底牌。”

当谈到特朗普夸夸其谈,有时还会在公共场合和推特上乱说话时,黑莉称,“我都知道。不过我有足够的纪律性,不会让自己入戏。”

她在采访中谈到,美国在卡舒吉案上的微妙外交问题。黑莉称,在这件事情的处理上,美国必须要小心谨慎。

即便在特朗普多次表示,美国尚未就王储是或否参与卡舒吉谋杀案得出最终结论时,黑莉就明确批评了王储和沙特政府。“因为那是沙特政府,而王储是沙特政府的领导者。所以他们都得负责,他们根本不过关。”

黑莉和特朗普

但是,除了严厉批评外,黑莉没有给沙特任何建议。她说,沙特正在帮美国打败也门的胡塞叛军、黎巴嫩的真主党武装以及世界各地的“伊朗代理人”。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和他们合作,”黑莉说,“我认为,我们需要和沙特进行严肃对话,让他们知道,我们不会宽恕他们这么做,我们不会让他们过关,再也别这么做了。”

“美国和沙特政府需要讨论接下来该怎么走。我要告诉你的很重要的一点是,沙特一直是我们对付和击败伊朗的伙伴,这一点非常重要。”

黑莉承认,自己和特朗普并不总是意见一致,这是因为“我们的风格不同。”“我发现,这很有趣,”她说,“但最终结果就是,我可能在某些事情或方式更加强硬。但我从未偏离过总统的立场,也从未偏离过他的政策方向。”

对于即将接替她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的希瑟•诺尔特,黑莉说,“虽然我希望她成功,”但只有时间能够证明这一任命是否正确。

诺尔特被特朗普提名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后,各方质疑铺天盖地而来,主要集中在她欠缺外交上的工作经验和资质这一方面。

诺尔特被任命后饱受质疑

“很多人也这么说过我,”黑莉说,“我想我们应该给她机会,向美国公众证明她的能力。”

“时间会证明一切的。”黑莉称,自己会在诺尔特的过渡期给予她支持和帮助。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