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红脖子”破产数量激增 特朗普“基本盘”还撑得住?

2018-12-11 19:0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曾经准确预言2008年金融危机的Clarity Financial分析师Jesse Colombo指出,美国近期出现的农民破产潮只是美联储长期低利率政策负面影响的开始,更大的衰退正在路上。

4、 

美国“红脖子”破产数量激增 特朗普“基本盘”还撑得住?

随着特朗普一意孤行,曾经为他摇旗呐喊的美国农民已经排起长队申请破产了。

曾经准确预言2008年金融危机的Clarity Financial分析师Jesse Colombo指出,美国近期出现的农民破产潮只是美联储长期低利率政策负面影响的开始,更大的衰退正在路上。

在这一轮农产品下跌中,大头、玉米、乳制品由于产量增速过快,承受的下跌幅度最大。

1、

(Teucrium大豆ETF半年内下跌达10%,来源:TradingView)

美国农民很受伤

根据明州联储的数据,美国威斯康辛、明尼苏达、北达科他、南达科他和蒙大拿的农场主依据破产法第12章申请破产重组的数据出现了大幅上升,较2013-2014年同期翻了一倍。同时农场主拖延还款付息的情况也呈现增长态势,使得银行业担忧最坏的时候还没有到来。明州联储分析员Ron Wirtz指出,目前的价格水平和发展趋势都表明了农业危机还没有到达顶峰。

2、

(截至今年六月,近12个月明州联储辖区内申请破产的农民数量激增,而七月之后农产品价格进一步下跌使得情况更加糟糕,来源:Star Tribune)

坐落于明州的海菲尔德公民州立银行主席Mark Miedtke表示,目前奶农的处境最为艰难,种植谷物的农民过去三年里都受到低价的影响,但好在较高的产量能帮助他们度过难关。现在美国的农民只能静静地等待外部环境转好,比如说解决掉总统搞出来的那堆问题。

Miedtke同时指出,美国农民的生产效率太高了,以至于生产出了过量的大豆和玉米,市场的需求完全跟不上。对于美国农业来说,目前危机的影响程度要到明年春天播种时才能看出来。

美国农业的问题不仅仅出现在明州,其他中西部地区都受到了波及。堪萨斯联储最近也报告了超过半数的银行提交文件指出区域内农民收入较上一年出现下降,同时预期“未来数月内仍将保持下降势头”。在集中种植大豆和玉米的地区几乎所有银行都报告称农民计划出售土地和设备来偿还贷款。

来自联邦政府和州政府的数据显示,美国威斯康辛的持照奶农自从2016年到今年十月已经减少了1200户,占到总量的13%。

农业危机只是一个开始

Jesse Colombo认为,自从2012-2013年之后不断下跌的谷物价格使得农民的利润下跌超过50%。这直接影响到了他们的偿债能力,同时特朗普上任以后引发的贸易纠纷也使得大豆等产品出现滞销,价格更是不断下跌。

3、

(大豆期货合约价格月线走势,来源:Jesse Colombo、CME)

同时,不断上涨的利率也是造成美国农民出现破产潮的原因。上一次经济危机之后美联储保持了将近七年的低利率环境,在此期间农民大举借贷购买昂贵的农业机械和土地,随着过去三年美联储迅速加息,农民面临的还贷压力迅速增加。

根据报道,典型的中西部农民目前每年光是偿还利息就要花掉2万至6万美元不等。随着美联储进一步加息,这些农民的收益率就变得更加低了。

Colombo指出,目前在农业领域出现的破产问题直接印证了他关于“加息会触发下一次经济危机”的判断。在上一个宽松周期中美联储通过低利率释放了鼓励借贷的“错误信号”,而这些借出去的钱随着加息进程最终会把美国经济逼入衰退。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