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美国人欲在台湾成立“台独”团体 但第一天就秒怂

2018-12-11 11:49: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爱达荷州共和党前主席叶望辉(Stephen J.Yates)计划成立台湾首个“台独”右派政治团体。然而就在成立之际,叶望辉却“秒怂”,不仅在社交媒体上忙撇清,还缺席该团体的成立记者会。

美国人欲在台湾成立“台独”团体 但第一天就秒怂

叶望辉 (图源:台媒)

海外网12月10日电台媒报道称,美国爱达荷州共和党前主席叶望辉(Stephen J.Yates)计划成立台湾首个“台独”右派政治团体。然而就在成立之际,叶望辉却“秒怂”,不仅在社交媒体上忙撇清,还缺席该团体的成立记者会。

据台湾亲绿媒体报道,宣称是台湾史上第一各主张“台独”的右派政治团体“福尔摩沙共和会”(福和会)今日(10日)正式成立。该组织日前公开成立的讯息时,曾挂上叶望辉的名号,表示“福和会”是由叶望辉和李席舟两人筹备数月而成。

然而就在这个“台独”组织成立的前一天(9日),叶望辉在急忙其社交媒体上与这一组织“做切割”,声称他与该会没有隶属关系,他不是共同创办人也不是该会会员。他要求组织方停止使用他的名义。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由于先前传出叶望辉将出席“福和会”成立记者会,而使该活动备受关注。然而现场提供的书面新闻稿也没提到叶望辉名字,工作人员被询及均称不知情。另外,也并未见民进党人士参加该记者会。

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叶望辉曾被民进党当局诸多人士当成是可以直通特朗普的“管道”。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宣称,如果没有他影响特朗普的幕僚团队,特朗普和蔡英文的通话也没办法实现。此前叶望辉还曾口出狂言,妄称台湾是全球唯一一个没有和美国建交的“民主国家”。

但是叶望辉此前却也曾表示,如果台湾“独立”,不要寄望美国会介入。台湾世新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游梓翔、在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则回应,叶望辉的潜台词是,钱要让美国赚,但人不会为你死,“死道友毋通死贫道”(闽南语:要死你去死,不要我死),不知台湾的“道友”们听进去没有?

然而台湾岛内就真的觉得美国“可靠”吗?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胞弟,前“绿委”许国泰,痛批蔡英文,“靠美国”是死路一条。他质疑,世界上哪一个与美国“做朋友”的国家或地区,能得到好处?他感慨:“台湾人不要傻到,想依靠美国,却把战争引来台湾”。

不过像叶望辉这种美国“友台派”在台湾问题上“频频试探”的伎俩早已被岛内网友看穿。得知叶望辉联合岛内“独派”成立新的“台独”团体时,有网友呛声“这是不是又来要钱了”。还有网友痛批“整天和‘台独’瞎搅和,只会闹笑话!”有专家指出,美国政府打“台湾牌”,是为满足自身利益需求,并非为了帮助台湾实现“独立”。但是“牌”终究只是牌,“筹码”不是对手,更不是朋友,工具而已。一但中美最终共识出现,“筹码”的价值就会下降,台湾随时会被当做“弃子”。

此前,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挑衅行径。任何挑动两岸对立、升高对大陆敌意、恶化两岸关系的行径,都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而且事实证明,也是不得人心的。

对于美国“友台派”屡次插手台湾事务,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多次在记者会上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我们敦促美方信守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的承诺,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和提升实质关系,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给中美关系造成严重干扰和损害。(海外网 罗伊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