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加拿大应美国要求,逮捕任正非长女孟晚舟

2018-12-06 09:15: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加拿大媒体《全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报道,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12月1日在加拿大温哥华被捕。她是加拿大应美国方面要求逮捕的,或将随后被引渡到美国,就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出口禁令一事接受调查。

无耻!加拿大应美国要求,逮捕任正非长女孟晚舟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消息,据加拿大媒体《全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报道,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12月1日在加拿大温哥华被捕。她是加拿大应美国方面要求逮捕的,或将随后被引渡到美国,就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出口禁令一事接受调查。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长女。

1、

加拿大司法部发言人麦克里德(Ian McLeod)发表声明称,“孟晚舟是在12月1日在温哥华被捕的,美国希望引渡她,相关听证会将在本周五进行。应孟晚舟本人的要求,目前不能提供更多细节信息。”而据加拿大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美国执法部门称孟晚舟涉嫌违反美国贸易禁令,违规向伊朗出口设备。

今年4月,在美国宣布对中兴实施第二次出口禁令之后,据美国权威媒体《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司法部门早自2016年起就一直在调查华为是否涉嫌违规向伊朗出口通信设备。但美国政府一直没有公布过相关调查的结果。

路透社在2013年曾经报道,香港公司Skycom Tech涉嫌向伊朗最大的运营商违规销售美国惠普公司的设备,而孟晚舟担任Skycom的董事职位。而且,至少有13页Skycom的商业文件打着“华为机密”的字样并带有华为标志。华为随后曾公开否认此事。

在美国制裁中兴之后,华为决定全数撤裁在美国包括华盛顿特区及华盛顿州等共有3处办公场所,退出美国市场。据知情人士称,退出美国市场的决定,华为已拟了3到4个月。早在6年前,美国国会就发表报告声明称华为设备会对美构成国家安全威胁,令其禁止在美国销售电信设备。而在今年年初,华为打算重返美国市场,但最终因为美国政府的阻挠而告吹。

美国以及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最近针对华为、中兴不断祭出封杀大棒,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Ajit Pai也在一份声明中称:“多年来,美国政府官员一直担心,通信供应链中的外国设备供应商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路由器、交换机和其他网络设备中隐藏的‘后门’渗透进了我们的网络,让外国敌对势力注入病毒和其他恶意软件,窃取美国公民的私人数据,监听美国企业。”

华为美国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普莱诺市,同时在硅谷、布里奇沃特、新泽西、芝加哥和圣地亚哥等地有13个区域性办事处,员工总计大约1200人。

华为在美国拥有数千家客户,涵盖区域性运营商、小型企业、消费者。

今年年初,华为斥巨资将Mate 10系列手机正式带入美国市场的计划因美国政府的阻挠而泡汤,这让华为异常愤怒。

在上个月巴黎的P20系列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直言:“即便没有美国市场,我们仍然会成为世界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

2、

而说到华为我们必须还要说到的是“达芬奇计划”。

在具体计划中,达芬奇包含了多项重要AI任务,比如研发云端使用的AI芯片、推出基于华为云的AI语音和图像识别应用等。

实际这种思路也并不陌生,就是Google目前所推行的TPU+Google云的AI打法。

有人士分析说,迈出这一步的华为,不仅意味着进入争夺激烈的战场,而且可能还会进一步加剧美国政府对华为的担忧和限制,此前已经在美禁止了华为电信设备和智能手机——一旦让所有设备加持AI,特朗普可能更受不了。

3、

然而显而易见的是,华为决心已下,众志成城。

知情人士的消息说,华为内部执行达芬奇项目的高管正是Eric Xu——徐直军,他目前是华为的轮值董事长,也是分管华为业务战略和研发的负责人。

甚至在总部月度会议上,关于AI研发的具体工作都要求实时汇报,华为高层显然已经达成的共识是:利用AI赋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将让华为更富竞争力。

其中,首要且核心的任务是AI芯片研发。

自研AI芯片挑战英伟达

华为在芯片半导体方面,并非从0开始,他们在2004年就成立了子公司海思半导体,并且在近年来已经将自研芯片搭载到了所有智能手机中。

现在,AI芯片也将由华为海思负责研发,第一款产品会面向数据中心。

4、

之前,华为云端数据中心的AI能力主要来自英伟达GPU,但近来大势汹涌,华为希望逐步减少对美国公司的依赖。

一直要求恢复对中兴制裁的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Marco Rubio),不久前还要求调查华为和和美国数十所高校的研究合作项目,质疑华为与美国大学的基础科研合作项目是否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马尔科·卢比奥甚至还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公开表示:“如果美国不搞倒中兴,就永远搞不倒像华为这样规模更大的公司。”

华为在超越美国思科,成为世界通讯领域老大之后,在手机领域发展迅速,已经威胁到美国苹果的位置。

如今美国显然是想再进一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浪科技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