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国首枚民营WiFi卫星面世 将为全球提供免费卫星网络

2018-11-28 20:3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1月27日,国内首枚民营WiFi卫星正式亮相。这颗卫星将于明年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搭乘长征系列火箭发射,而整个卫星星座计划目标是在2026年为全球提供免费卫星网络。

中国首枚民营WiFi卫星面世 将为全球提供免费卫星网络

如今,人们已经习惯于生活在一个网络时代,每天在家里和办公室可以连WiFi,走在路上就连4G;但是试想一下,如果你身处一个没有信号的偏远地区,该怎么办呢?未来随着商业航天的发展,卫星网络说不定可以帮您解决这个问题。

明年首发 全系统由272颗卫星组成

11月27日,国内首枚民营WiFi卫星正式亮相。这颗卫星将于明年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搭乘长征系列火箭发射,而整个卫星星座计划目标是在2026年为全球提供免费卫星网络。未来,用户将可以在自己的手机应用上搜索到相应区域覆盖的卫星网络,实现一键上网。与现有的运营商网络相比,这一计划将对目前地面网络尚未覆盖的区域更有帮助。

根据联合国去年发布的信息显示,到2017年的年底,全球尚有39亿用户没法连上网络。由于地球地貌的多样和复杂性,一些网络基础设施无法实现布局,卫星网络的构建或将改变这种情况。据了解,该星座系统计划在2020年完成第一批十颗卫星的发射,而整个系统最终将由272颗位于不同高度的混合轨道卫星组成,网络覆盖全球。

4、

预算30亿 前期回报少但前景广阔

近年来,随着民营商业航天的迅速发展,国内外多家公司也先后布局类似的星座计划。一般每个星座都需要发射成百上千颗微小卫星,成本并不低。企业纷纷入局,看中的是卫星星座在通讯、导航、环境监测等不同领域的广阔应用前景。

5、

连尚网络首席执行官 王静颖:这样的卫星计划其实前期的成本非常高,我们自己的预算是要投30亿。我们也相信以后会有很大的回报,有很多的场景、有很多的应用、有不同的方式。

高盛此前发布报告称,预计在未来20年内,太空商业市场将迎来持久而高利润的机遇,其行业规模将会成长至数万亿美元。据美林银行预测,到2045年,世界航天产业规模将达到2.7万亿美元。

6、

航天技术专家 黄志澄:航天是一个高风险、高投资的项目,在三五年内能拿到回报的项目很少,所以要有耐心。

来源|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财经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