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声称要打造真正“欧洲军队”的法国又怂了?

2018-11-11 10:50: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马克龙6日在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百年纪念活动时再次呼吁打造一支“欧洲军队”防中俄美,结果遭到美国总统严厉指责,称这样的想法“太侮辱”。法国政府官员出面澄清说,马克龙的意思并不是想建立一支欧洲的军队,而是想推动更好的合作,对已有的资源进行资助。

原标题:声称要打造真正“欧洲军队”的法国又怂了?

【环球网报道记者张骜】法国总统马克龙6日在法国城市凡尔登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百年纪念活动时再次呼吁打造一支“欧洲军队”防中俄美,结果遭到美国总统严厉指责,称这样的想法“太侮辱”。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月10日最新消息,法国政府官员出面澄清说,马克龙的意思并不是想建立一支欧洲的军队,而是想推动更好的合作,对已有的资源进行资助。

“不是建立一支欧洲军队。他没说欧洲应该组建一支军队。”法国官员称,马克龙传达的信息是,欧洲应该更好地组织起来保护自己,“这只是对北约的补充,不是与北约分家。”

那么,马克龙究竟说了什么?

马克龙说:“针对中国、俄罗斯乃至美国,我们必须加强自卫能力……只有建立真正的欧洲军队,我们才能实现自卫……不能光依靠美国。”他说,“俄罗斯与我们接壤,并展示了它可以是一个威胁”。他还表示,鉴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的种种言论,特别是近期美国宣布退出《中导条约》,欧洲应减少自身防卫对美国的依赖。

不过,在很多外媒看来,马克龙的此番言论的确是要建立独立的欧洲军队。

周五(9日)晚上,特朗普在推特上对马克龙进行了猛烈抨击,他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刚刚建议欧洲建立自己的军队,以保护自己不受美国、中国和俄罗斯的影响。太侮辱了,但也许欧洲应该首先支付它在北约的费用份额,美国可是给了很大补贴呢!”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