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国际刑警组织主席选举结果世界震惊 英美“捣鬼”?

2018-11-22 19:37: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西方反俄罗斯的运动达到一个新高潮——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21日在阿联酋迪拜选举韩国人金钟阳为新主席,而不是此前呼声最高的俄罗斯人普罗科普丘克。这一结果令世界震惊,因为没有一家媒体事先预测到。

1、

2、

原标题:美媒: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人选之争,已成俄罗斯与西方对抗新热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西方反俄罗斯的运动达到一个新高潮——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21日在阿联酋迪拜选举韩国人金钟阳为新主席,而不是此前呼声最高的俄罗斯人普罗科普丘克。这一结果令世界震惊,因为没有一家媒体事先预测到。“美国干涉了国际刑警组织主席的选举”,俄罗斯媒体气愤地说,这届主席不该是“亚洲人的轮次”,这是“西方反俄运动导致的一个可耻结果”。“绝好的消息”,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则在金钟阳当选后迅速发推特表示庆祝。据英国《泰晤士报》21日披露,为阻止被认为是“普京亲信”的普罗科普丘克当选,英国联手美国进行游说,直到投票前最后一分钟。

事实上,选前西方对俄罗斯候选人的抵制相当公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0日高调为韩国候选人站台,称美国“坚决支持”金钟阳出任国际刑警组织新任主席。“我们鼓励参与国际刑警组织并尊重法治的所有国家和组织选择一个具有信誉和诚信的领导者,代表世界上最重要的执法机构之一。我们相信金钟阳就是这样的人。”美国国家安全委员发言人马奎斯20日也公开宣称:“俄罗斯利用国际刑警组织打击政治对手。我们强烈支持金钟阳。”

俄罗斯前石油大亨霍多尔科夫斯基和被莫斯科以“涉嫌税务欺诈”通缉的英国对冲基金赫尔蒂奇公司CEO布劳德20日在伦敦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他们说,如果选普罗科普丘克“不仅会损害国际刑警组织成员国的声誉,而且会对政治迫害的潜在受害者构成严重威胁”。布劳德曾是俄罗斯最大的境外投资人,是俄私有化的受益者。今日俄罗斯网站21日讽刺说,在把自己塑造成无所畏惧的人权斗士之前,布劳德曾是普京忠实的粉丝,2004年1月他还曾在《莫斯科时报》上发文呼吁支持普京连任总统。

“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人选之争已成为俄罗斯与西方对抗的新热点”,CNN网站20日称,俄罗斯提出的候选人引起西方国家的普遍质疑,因为俄罗斯有“使用国际刑警组织系统打击和追捕克里姆林宫政治敌人的记录”。英国广播公司20日称,立陶宛和乌克兰政府在投票前也威胁说,如果俄罗斯人当选,他们就退出国际刑警组织。彭博社当天则称,如果普罗科普丘克被选为下任主席,美国及其盟国“也应该退出这一组织”。文章称,西方国家提供了国际刑警组织年度预算的近80%,这笔资金“不应用于选举威权国家官员担任领导职务”。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因为普罗科普丘克一直被视为领先者,这让英国、美国和欧洲的活动人士及政治人物“疯狂努力阻止他当选”。20日,英国外交部告诉国会,政府支持金钟阳。这是英国政府首次公开反对普罗科普丘克当选,并承诺帮助金钟阳竞选。两名有影响力的英国议员致信英国政府称,如果普罗科普丘克当选,英国应该考虑与其他国家“另起炉灶”,建立新的跨国警务合作组织。

本周一,美国两党参议员联合给特朗普写了一封信,指责俄罗斯利用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来“骚扰持不同政见者”,称如果让普罗科普丘克掌管国际刑警组织就相当于“让狐狸掌管鸡舍”。克里姆林宫发言人随即谴责了这封信,称之为“对国际组织选举进程的某种干预”。

《纽约时报》21日称,美国和欧洲的外交官都支持普罗科普丘克的对手金钟阳,但美国官员闭口不谈他们做了哪些努力。韩国《韩民族日报》21日评价金钟阳当选时也说,最初认为普罗科普丘克当选可能性很高。但是西方国家煽动舆论,称其为“普京亲信”,制造了混乱局面。

【环球时报驻美国、韩国特派记者张梦旭、陈尚文、任重、柳玉鹏】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