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站沙特 美媒不能忍:把美国价值卖了

2018-11-21 20:56: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背叛美国价值”、“特朗普主义暴露无遗”、“渴望金钱”、“自私狭隘”,特朗普周二针对卡舒吉遇害一事做出明确声明之后,美媒忍不了,纷纷批判特朗普把美国价值“明码标价”地给卖了。

 特朗普站沙特 美媒不能忍:把美国价值卖了

【文/观察者网 王慧】

“背叛美国价值”、“特朗普主义暴露无遗”、“渴望金钱”、“自私狭隘”,特朗普周二针对卡舒吉遇害一事做出明确声明之后,美媒忍不了,纷纷批判特朗普把美国价值“明码标价”地给卖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报道,特朗普在声明中称,不会因为卡舒吉被杀惩罚沙特,决不能因为这件事取消和沙特签订的4500亿美元的国防合同,一切为“美国优先”让路。

此前,CIA得出结论称,是王储萨勒曼下令杀害的卡舒吉。特朗普的声明完全无视了CIA的调查结果,站在了美国情报机构的对立面。

美媒迅速对这一声明做出反应,一致批判特朗普的这一决定。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CNN报道截图

“特朗普主义暴露无遗”

《纽约时报》报道称,特朗普把美国在世界上的核心目标描绘成了对金钱的渴望和狭隘的自私。

不管谋杀卡舒吉这件事错有多大,不管谁应该承担责任,他都会站在沙特那一边,他不会冒着失去沙特金钱、石油和帮助的风险,让王储在为卡舒吉的死负责。

特朗普简单而不准确的措辞完全可以反映出他的观点。他认为,所有的关系都是可交易,道德和人权必须为美国的利益而牺牲。而他对美国利益的理解是又原始又粗浅,用他的话来说就是“美国优先”。

“我们可能永远无法了解卡舒吉被杀的全部事实,”特朗普在声明中称,“但无论如何,我们和沙特的关系会持续下去。”

特朗普和沙特王储

CNN称,在卡舒吉遇害案上不惩罚沙特王储,特朗普这是在告诉全世界的暴君,只要与他们和他站在一边,那华盛顿就会对那些挑战美国传统价值观的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更重要的是,特朗普通过强调沙特对美国数千亿美元的投资告诉世界,华盛顿是会开价的,他把美国人世代珍视的原则给卖了。

报道称,美国肩负着一项独特的道德使命,支持自由、民主和普世价值。特朗普的声明是对这种"美国例外主义”(American Exceptionalism)的有效否定。

此外,不惩罚沙特也是对国际法和全球问责制的“打击”,特朗普上任以来根本没有遵守这些规则的想法。

不管怎样,只要能让美国富裕起来,那这个国家就不会因为它的专治行为受到惩罚。

《华尔街日报》称,没有哪位总统能对美国长久以来的价值观和原则一句不提,就写出这样一份公开声明。报道还搬出来了美国前总统里根为自己站台,称他在反对苏联共产主义时追求一种强硬的外交政策,这些政策往往颇具争议,但他在这么做的时兼顾了现实主义和美国的理想主义。然而,特朗普似乎没能力平衡这两者。

特朗普和国会议员产生强烈冲突

特朗普的声明让他与一些国会议员产生冲突,他们希望美国在卡舒吉遇害事件上采取更强硬的措施。

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称,“我坚信两党将坚决支持对沙特进行严厉制裁,包括对沙特王室的相关成员进行制裁,因为这种野蛮行为违反了所有的文明规范。虽然沙特是战略盟友,但王储的行为在很多方面显示出他对两国关系的不尊重。在我看来,他的行为是非常有害的。”

民主党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在推特中写道,“我非常确信,这不是美国优先,是沙特优先。我还非常确信,这是博尔顿写的。”

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科克(Bob Corker)称,“我从没想过有一天白宫会兼职做沙特王储的公关公司。”

特朗普在声明中称,“我知道,有些国会议员出于政治或其他原因有不同的想法,他们可以自由地这么做。我将考虑向我提出的任何想法,但前提是这些想法必须符合美国的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