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外媒:美国原油的庞氏金融骗局或正在被揭开,油价即将大跌?

2018-11-01 20:09: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根据卡利尼什能源顾问公司分析,到2023年,美国将有2400亿美元的长期与能源生产有关的债务到期,而其中至少约90%与页岩油有关,其中相当一部分2019年底到期。这表明,美国页岩油革命的实际利润或将被层层剥皮。

1、

尽管一些分析师此前对国际原油价格突破100美元甚至更高做了大胆的预测,但近日的迹象表明,油价或正在呈现大跌趋势。

我们知道,今年二季度以后,由于美元对伊朗原油开启了前所未有的金融限制,油价一度迅速蹿升,并打破了美元大涨情况下,油价往往大跌的铁律。然而近期,在油价上升到四年高位以后,伴随美股这一美元资产价格不断下跌过程,原油价格也已连续第三周下跌。据CNBC报道,截至10月26日收盘,WTI原油期货已从10月3日86.74美元的高点下跌约12%,而布伦特原油期货较10月3日高点86.74美元下跌10.5%。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们正在减少对油价将上涨的押注。

值得玩味的是,进入10月以来,大多数时间都是,原油期货与美股同步下跌,甚至同时形成抛售潮。我们的能源货币专家分析认为,这与美国或正在改变的伊朗能源策略存在某种联系。要知道,美国原计划到今年11月5日起,伊朗原油出口就要降至“零”,具体则通过包括对SWIFT全球支付体系中的美元金融限制,使伊朗无法正常接收外汇,一旦这样的目标真正达到,则意味着全球石油将进入短缺周期,此前油价上涨正是市场提前的反应。

不过,美国媒体Washington Free Beacon近日称,一位美国官员表示,尽管鹰派的观点表示反对,但美国联邦预计将允许伊朗继续接入SWIFT国际资金清算体系。也就是说,目前伊朗原油出口又重新成为一个介于顺利与受阻滞的未知状态。与此同时,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许多成员国和俄罗斯等传统产油国的产能也不断加大,比如,俄罗斯在9月的原油产能已达1136万桶/日。

值得注意的是,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近期发布的报告称,美国目前已经超过俄罗斯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生产国。EIA同时预计,美国原油明年日均产量还将达到1150万桶。众所周知,这都是美国页岩油革命推动的原油开采技术进步,促使美国成为石油输出国,并推出美国能源优先战略。不过,据美国金融网站zerohedge10月27日报道称,页岩油革命是美国原油的一个庞氏骗局,在这一真相或正在被揭开之前,读者朋友们往往忽略了页岩油开采成本在美国依然高得惊人。

与此同时,一些美国的石油企业正面临巨大的债务困扰。当我们把所有拖累页岩企业的负面因素加在一起时,毫不奇怪,美国能源优先计划灾难性的失败就在眼前。页岩工业从30级到60级到70级,这需要更多的管道、水、沙子、水力压裂化学品,当然还有钱。页岩企业通过使用高度技术性的行话和描给予各种精彩的故事,出色地将金融危机隐藏在全球投资者面前。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卡利尼什能源顾问公司( Kallanish Energy Consultants )分析,到2023年,美国将有2400亿美元的长期与能源生产有关的债务到期,而其中至少约90%与页岩油有关,其中相当一部分2019年底到期。而上述这都还是到期债务,而不是全部债务。分析师称,最终美国页岩油业或需要付出90亿桶页岩油的产能来还清全部的债务,这几乎相当于10年来的产能。这都表明,美国页岩油革命的实际利润或将被层层剥皮。

如下图示意,根据美国一部分石油生产商的运营现金与资本支出情况来看,资本支出(褐线)仍高于业务现金(蓝线),无论油价是否超过100美元(2013-2014年)或低于70美元(2017至2018年),页岩油行业的支出仍高于其盈利水平。页岩能源公司通过出售资产、发行股票和增加债务来补充它们的现金流不足,为运营提供资金。

原油一.jpg

比如,先锋资源公司(PioneerResources)是二叠纪第一大页岩油生产商,但这家企业还是决定通过稀释股票筹集资金,以利用其高股价。流通股从2010年的1.15亿股猛增至2017年的1.7亿股。从2011年到2016年,先锋公司发行了54亿美元的新股。而美国大陆资源公司(Continental Resources)也在同一时期积累了超过50亿美元的债务,生产无利可图的页岩油和天然气。

Zerohedge认为,这些都是“庞氏金融”的例子。美国页岩能源业在欺骗全球投资者方面颇有创意。基于此,能源货币专家认为,美国的原油产能并不会在与俄罗斯等传统石油大国的长期博弈中处于上峰,甚至随着一些页岩能源公司陷入偿债困境和油价的进一步下跌,美国的能源优先计划战略或也将戛然而止。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北京国际能源专家俱乐部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