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纽约取得了不起成就:周末没发生一起枪击案

2018-10-17 12:03: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纽约,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周末竟意外地达成了一个“很了不起”的成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周五-周日),在纽约这个拥有850多万人口的超级大都市,居然没有发生一起枪击案!

美国最大城市取得了不起成就:周末没发生一起枪击案

根据美国媒体最新消息,美国人口最多的超级大都市纽约,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周末竟意外地达成了一个“很了不起”的成就——就连远在大洋彼岸的耿直哥,都忍不住给他们送去掌声了。

这个“成就”便是: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周五-周日),在纽约这个拥有850多万人口的超级大都市,居然没有发生一起枪击案!

更重要的是,“连续3天没有发生枪击案”这一在咱们中国人看来根本就是“常态”的事情,上一次在纽约出现却要上溯到25年前的1993年。

因此,不仅纽约市警察局的巡警队长哈里森(Rodney Harrison)专门在他的社交网站上发贴感谢同僚们为取得这一成就而付出的辛勤努力,就连纽约市的市长比尔·白思豪(Bill de Blasio)也在纽约警察局的警校毕业典礼上夸赞了此事,称在一个拥有近860万人口的城市能够做到3天不发生一起枪击案是一个“很了不起”(“extrodinary”)的成就。

另外,纽约警方创下的这一25年来的最佳“无枪案”记录,还吸引了《时代周刊》这样的美国主流大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可令人遗憾的是,就在昨天凌晨(美国时间周一下午),纽约布朗克斯区发生的一起枪击案却将这一成就终结了……

最后,耿直哥觉得咱们中国人千万别因为此事就“嘲笑”人家纽约警方。

要知道,虽然美国的枪支暴力问题很严重,这种“体制问题”却并非警察所致。反倒是美国的警察每天都在冒着生命危险去维护着这样一个枪支泛滥的社会的安全,在面对每一个违法犯罪分子时更要承受巨大的精神压力,因为他们随时都可能会被对方先用枪射杀。

更何况这还是拥有850多万人口的纽约……

所以,他们才会为这么一个在中国人看来有些“荒诞”的成就而欢欣鼓舞。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