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菲市长遭枪杀现场曝光 总统府:将查明真相

2018-07-03 08:1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7月2日下午,菲律宾警方公布了塔纳武安市(Tanauan City,Batangas)的市长安东尼奥·哈里里(Antonio Halili)遭到枪击身亡的现场监控视频,这一监控视频来自塔纳武安市政厅的一个监控摄像头。


菲律宾塔纳万市长被暗枪刺杀

原标题:菲律宾市长遭枪击现场监控画面曝光 菲总统府誓言将查明真相

7月2日下午,菲律宾警方公布了塔纳武安市(Tanauan City,Batangas)的市长安东尼奥·哈里里(Antonio Halili)遭到枪击身亡的现场监控视频,这一监控视频来自塔纳武安市政厅的一个监控摄像头。

视频显示,7月2日上午,塔纳武安市政府的一众官员集合在市政厅广场上举行升旗仪式。身穿黑色西服的市长哈里里站在前排中间的位置,正好位于菲律宾国旗斜后方。他还和身旁的人握手寒暄。随后,哈里里率领市政府工作人员演唱国歌。菲律宾演唱国歌的标准礼仪是需要用右手按住左侧心脏的位置,所以在视频上能清楚地看到这一场景。在演唱开始大约40秒之后,市长突然捂住胸口,并看了一眼自己的身体,随后向右侧后方的人群中踉跄而去,此后便倒地不起。现场陷入一片混乱。市长的安保人员拔出枪来进行还击,并向停车场附近区域进行搜索。另有人员对倒地的市长施行急救。该市长随后被送到医院,但抵达时已经宣告不治身亡。

 

目前,对于该案件的调查仍在继续。警方已经封锁了案发现场,根据警方的消息,作案地点很可能是市政厅附近的停车场。现场发现了十余个子弹壳,但大部分都是市长的安保人员进行还击时所留下的。有初步报告显示,凶手使用的可能是狙击枪。除了市长外,现场没有其他人员受伤。

视频来源为塔纳武安市政府的新闻官Gerry Yson Laresma,他当时正在用脸书直播升旗仪式。在唱国歌环节中,能够听到传来清晰的枪声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哈利·洛克表示,总统府对这一枪击事件表示谴责。洛克说,哈里里市长是总统杜特尔特反毒政策的坚定支持者,总统府誓言将查明真相。

塔纳武安市长哈里里是一名饱受争议的政治人物。一方面,他支持杜特尔特总统的反毒政策,铁腕打击毒贩,曾强迫毒贩上街游行以达到羞辱他们的目的。后来,哈里里将这类游行称为“为改变而行走”,希望促进毒贩改过自新。但另一方面,他也因为涉嫌毒品贸易而被剥夺了市长对警察的管辖权限,哈里里一直否认参与毒品贸易。菲律宾媒体推测,这起枪击事件很可能与毒品犯罪有关。(央视记者 黄铮铮)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