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蓬佩奥:将驱除中国影响 让非洲走“美国模式”

2018-06-21 07:27: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6月18日在其国内的底特律经济俱乐部(Detroit Economic Club)发表长达3万多字的演讲,强调美国经济和制造业正在“强劲复苏”,必须让全球经济重回“美国模式”。

原标题:蓬佩奥:将驱除中国影响,让非洲走“美国模式”

中美贸易摩擦硝烟再起,美国国务卿蓬佩奥6月18日在其国内的底特律经济俱乐部(Detroit Economic Club)发表长达3万多字的演讲,强调美国经济和制造业正在“强劲复苏”,必须让全球经济重回“美国模式”。

 美国国务院推特图

美国国务院推特图

他说,目前一些世界最成功的经济体还没有采用“美国模式”,但我相信他们将会采用。因为美国式的资本主义和经济活力对发展至关重要。一个经济体可能暂时不采用这种模式,但最终,只有在美国这样的政治环境中才可能产生活力、创造力和技术创新。

在谈到非洲时,蓬佩奥表示,要把西方模式,也就是人权、法治、知识产权理念教给他们,这样非洲的发展就将更接近“西方模式”而非“中国模式”。

他还指责中国窃取美国知识产权并向美国市场倾销产品,是一种“最具掠夺性的经济”,他同时也指责G7国家的关税壁垒,宣称将努力为美国汽车业和制造业争取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美国国务院官网6月18日刊出演讲全文,观察者网摘译如下:

蓬佩奥说,经济外交能够强化国家安全,经济安全实际上就是国家安全。众所周知,美国是世界上体量最大、最具影响力、坦率地说,也是最具创新精神的经济体。这为我们的盟友和对手所羡慕。经济力量是我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也是我在全球外交中信誉的最大来源之一。 

在特朗普上任17个月以来,我们已新增300万个就业岗位,其中包括30万个制造业岗位和30万个建筑业岗位,失业率为2000年4月以来最低。你们都在谈论底特律经济的复苏,把这称为“复兴”,你们应该对此自豪,数据说明,全美国也在“复兴”。

但是我也很清楚,我们今天的债务达到21万亿美元,我们需要大量的经济增长来维持我们的生活方式。如果你们没有机会在国外销售产品,或者不能从国外购买零部件,这种增长将大为减缓,我们不能让这种情况发生。

我必须告诉你们,我看到了什么,不仅作为现任美国国务卿,也作为前任中情局局长。我看到我们的经济活力应该在全球成为典范。目前世界上还有很多地方没有接受我们的模式,坦率地说,今天有一些最成功的经济体还没有接受我们的模式,但我有自信他们会接受的。他们会这么做的,因为美国式的资本主义和经济活力对经济成功是必需品。你可能短时期内避免采用这种模式,但最终,经济活力、创造力和技术创新只有在美国这样的政治环境中才可能产生,因为每个人在这里都有公平的成功机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