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面临最严重水资源危机 大城市地下水两年内或告罄

2018-06-19 08:14: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几年,印度的可持续水资源开发计划进展缓慢。虽然该国80%的邦都有保护水源的立法,但糟糕的数据管理、水资源价格低到忽略不计,使得印度几乎在这方面没有什么进展。

虽然印度经济取得了飞速发展,但该国的13亿人口却处在一场严重的水危机边缘。

印度政府智库“国家转型委员会”(NITI Aayog)近期发布的一项报告指出,面临严重和极度严重缺水的民众多达6亿人。另外,平均每年有20万印度人因水资源供给不足或水污染而失去生命。

近几年,印度的可持续水资源开发计划进展缓慢。虽然该国80%的邦都有保护水源的立法,但糟糕的数据管理、水资源价格低到忽略不计,使得印度几乎在这方面没有什么进展。

报告称,灌溉技术低下,再加上严重的地下水污染,将印度“逼到了”水危机的边缘。印度是个以农业为主的国家,其80%的水资源都被用来灌溉。但农民的灌溉技术效率低下。

科学和环境城市水资源管理主任Suresh Rohilla指出,许多邦都向农民提供免费用电,或是向他们开采地下水(自流井和管井)提供金融补贴,造成了严重的水资源过度开采和浪费。

给植物根部提供恰好所需水分的滴灌技术,在印度很少被采用。水资源研究院城市用水主管Samrat Basak称,对普通农民而言,使用这类技术的成本太高,而邦政府提供的支持又有限,“主要是,水在印度不值钱。非常便宜,以至于人们都认为是免费的。”

根据这份报告,印度四分之三的人口都受水污染之苦,有20%的疾病被认为和水污染直接相关。因为印度没有足够的污水处理工厂,未经处理的城市废水常常向下游流去。这些水在农村地区被当作饮用水。

报告还预计,到2020年,预计印度有21个大城市将出现地下水耗尽。到时将有1亿人,包括那些生活在德里、班加罗尔和海德巴拉等大城市的人,将面对无地下水可用的困境。

“印度是世界上地下水开采额最高的国家之一,”Basak说,“我们只有全球4%的水资源,却要养活16%的人口。一旦你将这两个数据划上等号,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界面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