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网友:为啥我去的中国和媒体中的中国不一样?

2018-06-17 17:44: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很多人从来都没有去过中国,他们中有很多人是西方人,他们通常对中国的印象都非常负面。这些负面新闻往往会掩盖那些中国正在发生的卓越的事情。当你访问并花时间了解中国的真实情况时,你会发现中国在很多方面都在引领世界。

为何很多外国人来到中国之后,发现中国与他们在媒体上听到的完全不同?

对此,外国网友有很多话要说……

外国网友评论

Chan Roberts, lives in China (2014—present)

Updated Feb 25

2014年,当我第一次来中国的时候,坦白说,其实我也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当时我并没有注意到那些(外国)媒体的言论。它们有自己的一些热点话题,我相信它们会按照自己的方式去选择和编造一些故事。

无论如何,当我来到中国的时候,我并没有更多的期待。我只是住在中国的一个小城市里面,这个小城市的标准是按照中国自己的标准来进行划分的。然而我非常喜欢住在这里。虽然我住的地方是一个小城市,但是他们的公共交通系统和美国国内的公共交通系统一样的现代化。我住在美国纽约的布法罗市,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城市的道路比我家乡的道路要好得多。

到目前为止,我在中国的餐厅里面还没有见到像美国那样的中式中餐。但是中国的中餐很明显要更好,这取决于你自己的饮食偏好。如果你想旅行的话,火车是非常便宜的。当然,高速铁路的价格可能要贵一些。

Kim Iskyan

Kim Iskyan

Co-Founder & Publisher, Stansberry ChurchouseResearch

Updated Apr 6

很多人从来都没有去过中国,他们中有很多人是西方人,他们通常对中国的印象都非常负面。“鬼城”、僵尸企业、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污染问题,有关于中国的负面消息源源不断地传到西方。这些负面新闻往往会掩盖那些中国正在发生的卓越的事情。当你访问并花时间了解中国的真实情况时,你会发现中国在很多方面都在引领世界。我举几个例子:

1、中国正在接过全球化的衣钵

1、中国正在接过全球化的衣钵

在这个平台,我分享一下我自己新的感悟——中国开始提出自己的主张,并把这种主张作为推动全球化的一个抓手。比如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其目标是在相关国家大规模地建设和发展基础设施项目。该倡议涵盖了亚洲的大部分,包含全球近60个国家,这些国家的生产总值合计占全球GDP的1/3,其人口占到全球人口的60%左右。

2、中国中产人群的崛起

以上所说的并不是中国的全部。2000年的时候,中国城市只有4%的人被认为是中产人群。但是到2022年的时候,中国城市将有5.5亿人口被认为是中产人群。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的中产阶层的人口数量将是美国总人口的1.7倍。

他们将会进行更多的消费。在2015年至2020年期间,中国的消费支出将增长55%。这有点类似于二战之后的美国,二战之后的美国曾经经历过一段长时间的繁荣。因此,我们可以说,这个国家的增长才刚刚开始。

3、中国的技术比你想象的更好

中国正在成为全球技术领域的领导者。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把中国看成是一个山寨和假冒盛行的地方。但是,中国的研发支出占全球的20%,这个数据仅仅低于美国,美国占全球研发支出的26%。在人工智能领域,中国在全球排行第二,其实力也仅次于美国。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公司的数量和融资金额也仅次于美国。当涉及到一些基本的运算能力的时候。中国依然是全球的领导者。自2013年中期,到2018年中期,中国一直都有着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Walter Xu, lives in China

Walter Xu, lives in China

Answered Apr 18, 2017

如果你去过美国和中国,你就会发现中国在西方的形象是多么的糟糕。西方媒体对于中国是非常不公平的。中国是美国的一个竞争对手,是美国的一个麻烦。

无论是CNN还是BBC,又或者是其它任何的“自由媒体”,他们一直都在反复地告诉你,作为一个国家的话,中国是多么的可怕。中国的人民没有受过教育,中国的建筑,基础设施和GDP都是假的。这些本身对你并没有什么帮助。

慢慢的,你会开始习惯于这种偏见。而这种偏见,扭曲了所有关于中国的积极的事情。中国人的热情被扭曲为服从。中国的文化变成了一种奇怪的符号,比如中国人为什么要喝草药,难道草药不是有毒的吗?他们没有注意到新中国其实建国的时间很短,美国在那个阶段也曾经犯过非常多的错误。中国是一个有13亿人口的国家。在不久之前,中国刚刚使1亿人摆脱了贫困。他们不会告诉你这个国家从1840年至1945年所遭受的贫困。好吧,他们当然不会说。因为他们可能就是行凶者。他们没有注意到中国经历过一段漫长而曲折的旅程。他们没有注意到这个过程当中所经历的痛苦。一切的前进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蒂尔曼·怀特·拉斯曼曾经写到道,当他第一次告诉家人他要来中国的时候。他的家人警告他要小心。西方媒体一直不断地告诉西方人民——中国不是一个自由的国家。这使得很多西方大多数人无法得到有关于中国的第一手的资料。他们假设他们的媒体告诉他们的事情全部都是真实的。他们认为自己能够自动识别出所有与他们不一致的人,他们上网,他们宁愿在那里大喊大叫,也不会尝试通过做研究来寻求真相。

William Gary, works at Government

William Gary, works at Government

Answered Apr 30, 2017

我认为这可能与人们比较喜欢看一些消极的信息有关。有没有关于美国的一些负面消息?当然有。在中国是不是不能够随便喝水?大多数地方确实如此。中国有些地方是不是确实有一些污染?对于大多数地方而言,确实如此。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一些消极的信息。但是中国人民正在努力来解决这些问题。吸烟的人越来越少了。在大城市,吐痰的人也越来越少了。

我每年都会去中国旅游,我非常喜欢中国。我发现中国人非常乐于助人。或者至少你会被平等对待。在中国呆的时间越长,你会发现消极的那一面越少,你所能够感受到的积极的那一面会更多。要想真正了解一个东西,必须要亲自去尝试。中国有非常漫长的历史,这为中国的统一奠定了坚实的根基。如果你去中国的话,你能够非常深切地感受到这一点。

Stewart Campbell, lived in China

Answered Apr 30, 2017

公平地说,在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媒体当中,中国的形象并不算太坏,并不算很偏颇。大家都知道中国非常先进,非常现代化。但是在美国,情况可能会有一点儿不同。然而实话实说,在过去的一段相当长的时间里,中国确实没有那么现代。直到今天,很多人依然相信中国是以前那个样子。然而事实上,亚洲是世界上新的发展标杆。我在澳大利亚、新西兰、苏格兰和中国都住过。我和我的中国妻子已经结婚有六年了。

大约在十年之前,我来到了中国。在那之前,我认为中国是相当落后的,而且一定会很脏。事实上,在那个时期,我住在广东省的佛山市,确实也没有比我想象的好多少,空气的能见度大概是半公里。我记得在我住的地方附近有一座桥,那个桥距离我住的地方还不到1公里,但是我只能看到一半儿的路。后来我从广州去北京,一路上看到了很多污染。小型摩托车、自行车、三轮车到处都是。当时中国还没有太多的汽车,而且他们开车非常任性。那个时候,中国还有很多非常小的一些店铺,有修理洗衣机、自行车等等。

但是在那以后,我每年都要回到中国。每年我都能看到中国的改善和进步。现在,中国的污染减轻了非常多。我可以看到很远的距离。现在路上几乎没有摩托车。道路上的汽车也都是很优质的汽车,而且非常新。整个中国的道路现在也非常繁忙。当然,在道路规则的遵守上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可是已经比以前好了,有几百万倍了。中国有很多商店和购物中心,这些已经比我在英国,新西兰或者是澳大利亚的任何地方看到的都要更好了。我并不了解美国的全部,我所了解的主要是美国西部的一些州,落基山脉以西的那些地方。在那里有商店,购物中心,建筑,住宅和铁路。我不知道美国人是否已经意识到他们在某些现代化的方面,与中国比起来有多么的落后。

在中国,现在我可以非常安静地旅行。列车每小时可以达到300公里。我所看到的人们穿着得体,非常现代化,而且也很有礼貌。街道现在也非常干净。我在中国感觉到非常安全,这方面美国真的是比不上中国。最近我和我的一位朋友聊天,我告诉她我又要去中国了,我告诉她,中国有多么棒。我滔滔不绝地讲了很多。她看着我说,她以为中国的城市污染非常严重;她以为中国还有很多农民在稻田里面劳作;中国非常贫穷。我只能微笑以对了。我所说的都是真的,这真是有点悲哀。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