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国“造岛神器”完成海试 每小时挖泥6000立方米

2018-06-16 12:41: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完成首次海试后,中国最先进的挖泥船——中方称之为“造岛神器”——12日返回位于东部省份江苏启东的一家船厂。《日本时报》援引中国媒体报道称,这艘挖泥船是亚洲同类船只中最大的。

参考消息网6月15日报道 日媒称,在完成首次海试后,中国最先进的挖泥船——中方称之为“造岛神器”——12日返回位于东部省份江苏启东的一家船厂。

《日本时报》网站6月13日援引中国媒体报道称,这艘挖泥船是亚洲同类船只中最大的。新华社报道称,在为期4天的海试中,这艘挖泥船对雷达和电罗经等助航辅助设备进行了调试校正。包括船员和工程师在内的120多人参加了这些测试工作。

日媒援引新华社报道称,这艘长140米、被命名为“天鲲号”的挖泥船最大挖深35米,设计每小时挖泥6000立方米。

报道称,这艘挖泥船的投资方中交天津航道局副总工程师王健说:“整个试航过程有惊无险,‘天鲲号’的动力系统和推进系统等设备成功经受了海洋环境的考验。”

报道称,预计“天鲲号”将于8月正式交付中交天津航道局。

 

资料图:“天鲲号”停泊在江苏启东的船厂码头 新华社记者毛振华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