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新干线发生撞人事故 安全管理再遭质疑

2018-06-16 09:45: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JR西日本称,撞击事故发生地为北九州市的石坂隧道西侧。据警方初步调查,死者为居住在福冈县直方市的一名中年男性。

2、

1、

图片来源:东方IC

中新社东京6月15日电 (记者 吕少威)针对日本山阳新干线撞人事故,日本国土交通省15日敦促西日本旅客铁道公司(JR西日本)调查该事故的详细情况。

该事故发生于14日下午2时前后,山阳新干线由博多始发开往东京的“希望176号”在博多至小仓区段撞到人。列车司机当时察觉到了异常声响,但认为是与往常一样撞到小动物,并没有按照公司操作手册上的规定及时向指挥所上报而继续前行。

由于碰撞,车头出现损坏,这一情况在从小仓站发车后被相向驶来的另一列车的司机发现,并上报给东京指挥所。指挥所随即联系该列车在下一站停下进行紧急检查,结果在车头损坏处发现了人体的一部分。

为配合警方调查,山阳新干线在博多至广岛区段实行双向停运,直至15日早上才恢复通车。据JR西日本透露,此次事故共造成数十班列车停运或长时间延误,约4.15万人的出行受到影响,许多被困旅客只能在车站过夜。

相关专家15日就此事件发表评论称,车头损坏至如此程度,若继续行驶,破损范围会扩大,可能导致部件碎片飞落到行驶路线周围,非常危险。

而也有很多民众提出,为什么如此明显的损坏,小仓站的工作人员却没有发现?新干线的安全管理再次遭到人们的质疑。

为此,JR西日本副社长平野贺久15日下午在大阪总公司召开记者会表示,此次事故对运输系统造成了重大影响,超过4万名旅客受阻,对此深表歉意。

据JR西日本称,撞击事故发生地为北九州市的石坂隧道西侧。据警方初步调查,死者为居住在福冈县直方市的一名中年男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