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陈水扁怂恿蔡英文“独立公投” 台网友:统一不远了!

2018-05-28 10:38: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台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27日透过“新勇哥物语”向蔡英文喊话,他怂恿蔡英文支持“台独”组织“喜乐岛联盟”所谓“独立公投,正名入联”的诉求。对此,有台湾网友揶揄加快统一进程。

继多米尼加5月1日与台当局“断交”后,布基纳法索24日无预警宣布与台当局“断交”,台当局所谓的“友邦”下降至18个。台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27日透过“新勇哥物语”向蔡英文喊话,他怂恿蔡英文支持“台独”组织“喜乐岛联盟”所谓“独立公投,正名入联”的诉求。对此,有台湾网络舆论揶揄陈水扁是否想启动《反分裂国家法》相关条款,加快统一进程。

布基纳法索5月24日无预警宣布与台“断交”,蔡英文紧急召开记者会。(台媒)

据台媒报道,布基纳法索2与台当局“断交”当晚,蔡英文放言,“这已经挑战台湾社会的底线,这些行为无助于两岸关系,”并表示“不会再忍让”。对此,陈水扁27日发表“新勇哥物语”指出,这是蔡英文就任2年来,对中国大陆最严厉,最强硬的一次谈话,希望蔡英文“不只是说说而已”,而是要有进一步作为。陈水扁以“勇哥”怂恿蔡英文,支持“喜乐岛联盟”的所谓“独立公投,正名入联”诉求。他称,如果做不到他带头推动“防卫性的全民公投”与“台湾入联公投”,至少不要杯葛反对,让民进党的公职人员或候选人得以自由加入及热情参与。

据了解,所谓的“喜乐岛联盟”系由“台独”大佬李登辉、陈水扁、吕秀莲等人今年2月28日宣布成立,其目的在于推动所谓的“公投正名制宪”。成立之初,岛内舆论即质问,“喜乐岛联盟?是要让台湾人早登极乐岛吗?”甚至有网友指出李登辉可能看见“死神在召唤了”,所以“赶进度”,“希望全台湾陪着他一块儿死”。

陈水扁曾坦诚“‘台独’做不到,就是做不到”(台媒)

李登辉、陈水扁当权期间多次修改台湾地区宪制性法规,现在的“增修条文”仍然是“因应国家统一前之需要”。期间,陈水扁曾也承诺2005年2006年所谓的“正名制宪”,“入联公投”在2008年也办过了。但失败后,陈水扁自己坦言“‘台独’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

对于陈水扁此次怂恿蔡英文支持“独立公投”,有台湾网友直接搬出他那段经典的“我做不到,我就是做不到 ”对其打脸,直指其大讲“干话”。

也有网友揶揄他,“何不建议小英主动和各‘邦交国’‘断交’?省钱,又可孤独!”

还有网友则向蔡英文提醒了,“阿扁又不甘寂寞了,自己不敢做的事,现在要菜小阴(英)出来顶缸?”并表示“谁在位时谁提这种启动《反分裂国家法》条件之一的言行,谁就会倒霉”,如果真要这样做,“就离统一不远了”。

据了解,全国人大2005年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明确规定,“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一中”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资料图)

对于两岸关系的性质与交流基础,国台办早前已多次强调,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关系不是国与国关系,也不是“一中一台”。台湾作为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来就不是一个国家,也永远不可能成为一个国家。大陆方面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言行,决不允许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搞“台独”分裂必将自食恶果。

国台办在新年贺词中再次强调,新的一年里,我们坚决反对和遏制各种“台独”分裂行径的态度不会含糊。“台独”损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威胁台海和平稳定,只会给两岸人民尤其是台湾同胞带来祸害。我们绝不容忍“法理台独”分裂行径,也绝不坐视“渐进台独”侵蚀和平统一的基础。

此外,中国军方在回应“绕岛训练”时多次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解放军会按照年度计划组织例行性训练。我们多次重申,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有办法维护祖国的统一、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海外网 侯兴川)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外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