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当局"友邦"仅剩18个 布基纳法索主动"断交"

2018-05-24 20:55: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台湾岛内媒体中时电子报、东森新闻云报道:继多米尼加之后,非洲国家布基纳法索5月24日正式宣布与台当局“断交”。台当局“友邦”下降至18个。

台当局"友邦"仅剩18个 本月已连续两国主动"断交"

TIM截图20180524192920.png

图为布基纳法索地理位置

据台湾岛内媒体中时电子报、东森新闻云报道:继多米尼加之后,非洲国家布基纳法索5月24日正式宣布与台当局“断交”。台当局“友邦”下降至18个。

台外事部门向媒体发布通知,今晚7点半将在内部举办国际记者会宣布此事。

据外交部网站介绍,布基纳法索面积274122平方公里,人口1863万(2016年),官方语言为法语,主要民族语言有莫西语、迪乌拉语和颇尔语。该国50%的居民信奉原始宗教,30%信奉伊斯兰教,20%信奉天主教。

布基纳法索是位于非洲西部的内陆国,东北与尼日尔为邻,东南与贝宁相连,南与科特迪瓦、加纳、多哥交界,西、北与马里接壤。该国属热带草原气候,年平均气温27℃。

布基纳法索就此成为本月第二个与台当局“断交”的国家。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今年5月1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多米尼加外长巴尔加斯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自公报签署之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相互承认并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根据外交部网站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多米尼加共和国 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多米尼加共和国政府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据此,多米尼加共和国政府即日断绝同台湾的“外交关系”。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对多米尼加共和国政府的上述立场表示赞赏。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答记者问时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中多建交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如今,布基纳法索宣布与台“断交”,台当局 “邦交国”仅剩18个,包括拉丁美洲的尼加拉瓜、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危地马拉、伯利兹、海地、圣基茨和尼维斯、圣卢西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巴拉圭10国;大洋洲的基里巴斯、马绍尔群岛、瑙鲁、帕劳、所罗门群岛、图瓦卢6国;非洲的斯威士兰;欧洲的梵蒂冈。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澎湃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