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发表不当言论 微博官方封禁Ayawawa账户6个月

2018-05-22 18:08: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微博管理员5月22日消息,#微博社区公告#据公众号“谷雨实验室”报道,微博用户@ayawawa 在线下某活动中发表有关慰安妇的严重不当言论,引发了社会舆论的集中批评。

原标题:微博:Ayawawa发布严重不当言论,该账户被禁言6个月

@微博管理员5月22日消息,#微博社区公告#据公众号“谷雨实验室”报道,微博用户@ayawawa 在线下某活动中发表有关慰安妇的严重不当言论,引发了社会舆论的集中批评。

经查,该用户并未在微博账号中直接发布以上言论,但是鉴于该账号使用者已经形成了一定影响力,且已经造成了严重的社会不良影响,现决定对该账号禁言禁被关注6个月。

对此类微博账号使用者在其他平台或线下存在违规违法言行且造成重大社会负面影响的,微博将比照其他平台的处置措施及其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对相关的微博账号进行处置。主管部门有进一步处置要求的,微博也将予以配合。

相关报道:中国妇女报两度驳斥“情感教主”谬论:该封杀封杀

因发表涉及慰安妇“至少还能留下一条命”和战时女性“虽然被强暴但还能活下来”等荒谬言论,情感类博主Ayawawa(杨冰阳)近日受到舆论声讨。

由全国妇联主办的《中国妇女报》近日两度发文驳斥Ayawawa上述荒谬言论。

《中国妇女报》微信公众号5月18日刊文《情感教主的邪说与时代精神完全背道而驰》表示,“如果不是看了Ayawawa的文章,真想象不到朗朗乾坤下还有如此阴沉灰暗的教唆,男女平等国策下还有把女性往尘埃里踩踏的课程,情感教主Ayawawa操持的真是歪理邪说、有毒鸡汤”。

文章认为,“她的这套说辞,必然是把女孩子引向自卑自贱,诚惶诚恐,崇拜男性,丧失自我意志;把女人的幸福限定在是不是找个多金男,是不是老公不出轨。这种教唆不仅与两性平等发展的文明潮流相悖,更是与奋斗新时代的社会主流南辕北辙”。

21日,《中国妇女报》再次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情感教主”不凉,反邪说舆情不歇》,再度怒斥Ayawawa的言论。

文章列举了流量大号“咪蒙”、自媒体公众号“二更食堂”等因涉嫌发布低俗信息被查的例子,指出“对恶的纵容,就是对善的不公。一个宽容多元的社会,容得下不同的理念,但不包括歪理邪说。Ayawawa必须凉,‘情感教主’不凉,反邪说舆情不歇”。

文章呼吁,“对于公众的强烈呼吁,网信、文化等有关部门当进一步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依法依规对此类违法、违反公序良俗的行为给予严肃查处,该处罚处罚,该封杀封杀,以儆效尤;对于此类‘在女性觉醒的时代,却教导女性不要醒来’的有悖男女平等、背离时代精神的新‘三从四德’观,属地妇联组织当主动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积极发挥群团组织的力量,推动问题解决”。

5月18日晚间,Ayawawa发微博致歉,称“为了能够真正重塑认识,自今日起本人账号停更一个月”,但该致歉微博目前在其发布记录中已查找不到。

Ayawawa微博截图来自环球网微信公号

事实上, Ayawawa的言论已经引发了舆论的一致驳斥。

@中国青年报5月18日的评论文章称, Ayawawa不知道或者故意装傻的是,慰安妇制度受害者不仅在肉体上承受了巨大的伤害,那些侥幸生存下来的人,还在今后几十年生命中,无时不刻地承受着精神痛苦。这种痛苦是生活在和平时期的人们无法理解的,也不能机械地与抗战中牺牲、被杀害的中国军民相比较。

文章称,我国外交部多次表态,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犯下的严重罪行,铁证如山,不容抵赖。“女人至少还能留下一条命”的说法,轻描淡写日本军国主义的罪行,在社会上产生错误的价值观引导,更是在慰安妇制度受害者的伤口上撒盐。其心可诛,不容宽恕。

Ayawawa微博截图

18日晚间,Ayawawa通过个人微博称,今日其发表的关于战争中男女差别遭遇的说法是极端错误的,没有认识到战争给社会带来的创伤是全人类的,无关男性女性。这个创伤深浅度,不能因为最终是否存活性命而用来比较。她称,“我长期运营情感类自媒体,涉及军事政治的内容知之甚少,才会发生这种低级错误。更为重要的是,我认识到这次错误是我长期以来忽视了价值观建设,跨领域点评的后果。对于网友针对这一问题的批评,我深刻反思、牢记在心。”

不过5月19日,不少网友提示,Ayawawa删除了18日晚间发布的致歉内容。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澎湃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