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得州枪案枪手:生于拥枪家庭 穿纳粹标风衣上学

2018-05-19 19:58: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得克萨斯州校园枪击案后,青少年枪手的履历被曝光。17岁嫌犯帕古尔特兹斯身上展现出了与此前类似案件嫌犯的共性,这也许能给美国频频发生的校园枪击案提供一些解答。

原标题:得州枪击案|枪手竟穿纳粹标志风衣上学,校方警告教师小心他

嫌犯帕古尔特兹斯。

嫌犯帕古尔特兹斯。

在死伤惨重的美国得克萨斯州校园枪击案后,又一名青少年枪手的履历被曝光。17岁嫌犯帕古尔特兹斯(Dimitrios Pagourtzis)身上展现出了与此前类似案件嫌犯的共性,这也许能给美国频频发生的校园枪击案提供一些解答。

当地时间5月18日,帕古尔特兹斯带着父亲合法持有的猎枪和左轮手枪,在得克萨斯州圣达菲高中开火,致10人死亡、30余人受伤。此外,警方还在校园及附近地区发现了自制爆炸物。帕古尔特兹斯在现场被逮捕,另有一人被拘留。得克萨斯州州长阿伯特(Greg Abbott)表示,帕古尔特兹斯曾在日记中写下了袭击并自杀的计划,但他是“不敢”对自己扣动扳机,最终向警方投降。

生在拥枪家庭的纳粹崇拜者

帕古尔特兹斯出生在得州的阿尔文市,邻居们并未在他身上看出多少异样。一名邻居华莱士(Richard Wallace)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帕古尔特兹斯家的孩子每年万圣节都会来要糖吃,他从没看出“那孩子有什么问题”。另一位邻居欧文(Bobbie Owen)则说,帕古尔特兹斯和他的妹妹去年还帮她一起把圣诞节的包裹搬进家中。

但他出生在一个喜爱枪支的家庭。美国新闻网站Heavy.com报道称,帕古尔特兹斯的父亲在社交媒体“脸书”上为美国全国步枪协会的发言人卢埃什(Dana Loesch)点了赞。卢埃什是一名保守派政治活动家,在今年2月佛罗里达州校园枪击案后,卢埃什曾公开为全国步枪协会辩护。而帕古尔特兹斯在枪击案中使用的枪支就是他父亲合法持有的。

帕古尔特兹斯的社交媒体记录则展现出了更令人担忧的一面。4月30日,他在脸书上发了一件T恤衫的照片,全黑的底色上竟写着“生为杀戮”的字眼。有目击者称,枪击案时,他就穿了一件这样的T恤衫。

另一张照片则展示了一件带有纳粹标志的风衣。一名17岁的同学告诉当地媒体KPRC称,帕古尔特兹斯每天都穿风衣上学,哪怕气温达到32摄氏度。而在枪击案时,他也穿了这样一件风衣。

《纽约时报》报道称,除了这些图片外,帕古尔特兹斯也发布了可能受电音艺术家詹姆斯·肯特(James Kent)启发的画作,肯特的音乐通常被新纳粹与极右翼组织采用。

而据Heavy.com报道,一个可能是帕古尔特兹斯拥有、如今已被删除的“照片墙”(Instagram)账号上,有一张手枪和刀的照片,还有一张电脑射击游戏的照片。这个账号只关注了很少几个页面,都与手枪及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

曾被评为优秀学生的橄榄球队员

除了社交媒体上的表现外,帕古尔特兹斯似乎只是个稍有些内向的普通高中生。2013年,他被《加尔维斯顿县日报》列为圣达菲初中优秀学生。曾在初中教过他的教师马丁(Valerie Martin)则说,帕古尔特兹斯是个聪明的学生,还参加过学校的国家历史竞赛,沉默寡言,但看上去并没什么奇怪,也没有犯罪倾向的迹象。

他在高中参加了校橄榄球队。2016年,他为圣达菲高中的“JV印第安人”橄榄球队的一场14比0大胜立下了“大功”。他的一名队友塞弗林(Dustin Severin)告诉当地媒体KPRC说,帕古尔特兹斯曾因身上有臭味之类的事情被教练挑刺,不太和其他人说话,通常独来独往。另一名队友蒙特梅耶(Rey Montemayor III)则说,自己和帕古尔特兹斯一起打了3年球,从未见过他被人欺负,尽管他确实比较安静,但他在更衣室或球场上和蒙特梅耶交谈时,并没有给人不好的印象。还有一名队友雷(Tyler Ray)告诉《纽约时报》,帕古尔特兹斯在暑假也会来参加训练,虽然不太健壮,但总是很努力,他的家人也会来看比赛为他加油。

有希腊血统的帕古尔特兹斯也参与了当地希腊社区的活动。2014年,他曾在加尔维斯顿希腊文化节上和家人一起跳舞。

与佛州校园枪击案嫌犯有点类似

得州校园枪击案的严重性以及帕古尔特兹斯的经历,与今年2月14日震动美国的佛罗里达州道格拉斯中学枪击案有一些共同点。 

2月14日,19岁的尼古拉斯·克鲁兹在自己曾经的学校道格拉斯中学开枪,致17人死亡、14人受伤。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克鲁兹曾在社交网站“照片墙”上刊发了多张展现刀枪的照片,着重表现了他对武器的痴迷。社交媒体照片中甚至还出现了一些极端恐怖分子的记号。他被同学称为“独行侠”,鲜有朋友。有同学称,他“沉迷一些奇怪的东西”,比如用气枪射击老鼠。

不过和帕古尔特兹斯相比,克鲁兹更符合“问题少年”的属性。此前,学校管理机构曾向全校老师散发过一份邮件,警告大家小心他,甚至不允许他在校园背包。一年前他曾威胁过学生,可能就是因此被要求离开学校。也有同学说,他被学校开除是因为打架,还被发现在书包里装着子弹。中学时,克鲁兹还曾打碎过一块玻璃窗,并企图逃走,后被抓住。

而帕古尔特兹斯此前并没有这样的斑斑劣迹。就在枪击案发生的前一天,帕古尔特兹斯还和队友雷一起参加班级的集体出游,去加尔维斯顿的水上乐园游玩。谁也没有想到,第二天他会带着两把枪冲进教室。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澎湃新闻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