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一个假“洋大人”,竟然“唬”了台湾这么多年?

2018-05-16 07:25: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因遭民众举报,台湾桃园地检署兵分7路搜查“台湾民政府”中央会馆及7名高层干部住处,并拘提该组织秘书长林志昇夫妻、中央会馆建物及土地所有权人等7人,搜出1亿3000万元新台币及外币,查扣名册、“黑熊部队”9把长短镇暴枪、大批警棍等证物。

标题:一个假“洋大人”,竟然“唬”了台湾这么多年?

“洋大人”为何物?读过《官场现形记》的朋友一定能会心一笑。

是的,在这部描述晚清社会风气颓靡和官场逢迎乱象的小说中,就刻画了“洋大人”这个形象。当时的清朝国势积弱,靠割地赔款以求暂时的安宁。外国人在华趾高气扬,官民只要见到黄发碧眼的,不论他们是干什么的,一律尊称“洋大人”。

今人再看《官场现形记》,除了唏嘘不已,还要庆幸自己生活在这个美好时代,不用再经历“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戏码。

然而,谁能想得到,在台湾这个号称自由和民主的地方,竟然会再现“官场现形记”,一个假“洋大人”竟然在台湾“唬官欺民”长达十年之久!

近日,因遭民众举报,台湾桃园地检署兵分7路搜查“台湾民政府”中央会馆及7名高层干部住处,并拘提该组织秘书长林志昇夫妻、中央会馆建物及土地所有权人等7人,搜出1亿3000万元(新台币,下同)及外币,查扣名册、“黑熊部队”9把长短镇暴枪、大批警棍等证物。

(图:“台湾民政府”位于桃园龟山的中央会馆)

虽然,这是一条看起来并不起眼的新闻,感觉上很像是在查处某个传销窝点,但实际上,这个所谓的“台湾民政府”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毒瘤,反映了当下岛内很多人的精神状态。

小编第一次听说“台湾民政府”,是在2016年的“素珠之乱”时。当时自称是“台湾民政府”成员的洪素珠在高雄二二八公园辱骂台湾退伍老兵是“不要脸的中国难民”。视频一经发布,引发社会各界的口诛笔伐。后来经过台湾网友的人肉起底,发现这个洪素珠总共骂过6位退休老兵、2位老兵的家眷,甚至还有1名年轻的大陆游客,至少9人。

这些视频中,她反复挑衅、穷追猛打,言语荒唐却“义正辞严”:“我们是日本人的孩子,为什么会变成中国人”、“‘中国难民’来台湾被我们养了69年,伯伯赶快回去!”“我是本土台湾人,你是假台湾人,台湾没有客家人,你不要再骗了!”“你是中国人,躲在台湾干什么!”……

在洪素珠这些露骨又荒唐的言语中,暴露了她背后“台湾民政府”的宗旨——精日!

(图:“台湾民政府”成员参拜靖国神社)

据了解,这个所谓的“台湾民政府”成立于2008年,其宣传纲领为“台湾主权属于日本,只是现在暂时被美国军政府军事占领”,因为政党注册地并不在台湾,可以说是个虚拟的“洋大人”。而就是这样一个假“洋大人”,竟然能吸金数亿,甚至组建了“黑熊部队”,时间更是纵横蓝绿“两朝”,为什么?

因为这个“台湾民政府”以“言论自由”为后盾,又同时打出了美、日两大招牌,成功达到“唬官欺民”的目的。

先说“唬官”

自从2016年爆发“素珠之乱”后,台湾民众就屡次举报该组织,但是台内务部门却以“结社自由”及“没有登记在案”为由不受理。直到台外事部门后来斗胆找美国证实,发现这个“台湾民政府”跟美国没有半毛钱关系后,这才开始着手调查。

再说“欺民”

“台湾民政府”从2012年起,虚构美国军事政府授权“台湾民政府”发行“台湾民政府”“身份证”,每张1000元,车牌行照6000元、旅行证6000元,另可集资50万元印旅行证分红。

(图:“台湾民政府”自制的车牌)

另外,“台湾民政府”还开课,套装课程24000元,还可以每节2000元加课,声称日后接管台湾,可优先派任400多名政务官,同时已向美国提起接管台湾当局的诉讼,对支持者吸金,据称每捐1元新台币,等接管后可领回1美元,投报率30倍。

各位看官,你若看了上述“台湾民政府”的宣传,是不是第一个感觉就是——诈骗集团!可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据桃园检调部门搜查发现,“台湾民政府”竟然拥有36000多名会员!

而这次桃园检调部门之所以出手搜查“台湾民政府”,起源也是桃园两名民众花钱在该组织上课受训后,拿到其核发的“身份证”,要到“美国在台协会”办免签证时被挡门外、车牌也被警察取缔后,才发现上当,这才慌忙报了警。

那么,为什么这个假“洋大人”在台湾如此管用?

因为过去几十年,为了政治利益,岛内政治人物和所谓社会贤达操弄“仇中”、“反中”情绪。在这些政治人物获得政治筹码的同时,也让整个台湾社会为之付出代价——因为口音差异把同胞视如仇敌,因为颜色差异把政坛弄得乌烟瘴气——更让“台湾民政府”和“洪素珠们”有了底气和能量恣意妄行。

晚清败落时期的《官场现形记》,竟然又在台湾重演,真是令人感叹今夕何夕?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海峡新干线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